千叶落景

魂归九天,一梦长安。

【伞修】全息01(全息网游/私设/伞修only)

1.苏沐秋x叶修only清水向

2.全息网游,设定架空

3.欢迎订阅全息伞修tag?(只是懒超链接

*可以接受请往下







  *

  “咔哒,咔哒……”

  一双灵巧的手在键盘上飞舞着,传出有序的敲击声像是优美的节奏。

  屏幕上的搜索引擎堪堪输入“全息网游”这几个字,显示出来的结果多的让人眼花缭乱。然后点击量最多的,便是早早放出消息的“荣耀”。

  坐在网吧椅上的叶修深吸一口气,视线不自觉往有瞟了瞟网吧老板已经进货的全息设备。

  他摸了摸口袋里捂着的身份证,又看了看门口书报亭前渐渐多起来的人,毅然般的站起了身。

  “下机。”

  叶修尽量让自己的声音显得老成,他这次可是为了督岗而来的正规网吧,不成年可是不让进的。要不是他先前软磨硬泡装可怜给那姐姐看,估计还真上不了机。

  他从碎发的间隙里看了眼换成夜班的小青年,压低了嗓子。

  “好,俩小时十块钱。”

  “喏。”

  叶修拍了整钱在柜台上,迈开大步子向着书报亭去。

  “哎,你等等,你是不是去买‘荣耀’的登入卡的?哦、就是那个全息网游。”

  “嗯?”

  叶修转身看了小青年,又匆匆把头重新转过去。

  “哎,帮我带一张?或者一起去呗,你等等我。”

  苏沐秋清了清嗓子,喊了声“王姐,帮我替个班我去买卡!”。那声音清亮,权然不像是大人该有的。

  

  “你多大?”

  叶修没忍住,一出门就问了。清晨的时候街上灯光不是很亮,稀稀落落的人,以及稀稀落落的车。

  “你猜?反正比你大。”

  “你知道我多大啊,就说比我大。”

  “我就算不知道你多大,也肯定比你大啊小矮个儿。”

  “……”

  叶修把视线放在了红顶的书报亭上,他还真不想一大清早和别人在路上打起来被人围观。

  青年像是和管书报亭的阿姨熟了很,不知道从哪里进了报亭,外面倒是一群人愣愣的看着他。他倒是坦然地帮着报停阿姨理好了销售的卡,顺带抽出了一张扔给了叶修。

  “来,身份证给我。”

  “哦。”

  青年把身份证号和卡号哒哒的输入进了笔记本,页面加载了一会儿,显示了注册成功。

  “你叫叶秋?哎,这么文艺的名字不适合你啊,我还以为你肯定得姓李,名叫狗……”

  叶修正把登陆卡塞进已经准备好的卡套,揣进了兜里。

  “什么?”

  “啊,我什么都没说,忘了吧。”

  

  叶修原地等了等,刚入春,还是早上,天气很冷。等他用脚在水泥路面上划了第二个圈的时候,青年才又从书报亭里猫着腰出来。这次叶修可看清了书报亭的暗门,顺便看了看已经排起的长队。

  “那么,打算怎么谢谢我啊。”

  “能怎么谢谢你呢,要不去你家里做个清洁工?”

  “请我吃顿饭怎么样?”

  “你不管网吧了啊。”

  青年跑过去网吧里看了一眼,又踩着步子跑回来。

  “王姐的电视剧还没看完呢,不忙。”

  

  “我叫苏沐秋。”

  青年吸了口气,店内有些苍白的灯光照着他的脸,好看的褐色眼睛随着视线向下,然后是单薄的衬衫、橙色的线织围巾和突兀的厚外套。

  “你好,我叫叶修。”

  叶修想着既然是这样的人,便稍稍正坐了,这气氛让他想到了小时候父母让他学的礼仪。

  “咦?你确定你没念错。”

  “没有啊,刚才是我弟弟的身份证。”

  “……哪个修?”

  “就是单人旁那个。”

  “………”

  叶修看着苏沐秋微微有些皱眉,戳着盘子里炒面上的鸡毛菜。

  “其实我还离家出走了。”

  叶修想了想,放下筷子,手规矩的摆在了桌子上,眼神抓住了对方游离的视线。

  既然是这样,还不如全说了呢。

  “一个星期前,怎么说呢跑得离家比较远,二十四小时的麦当劳还是个好地方,前几天回去拿了身份证……”

  “你叛逆期?”

  “…你知道的,像哥这种孩子有时候需要纾解心理压力。”

  “…你在听吗。”

  “我没在听,你最好快点回家里去。我不信你父母没有找过你、联络过你,或是抓住过你。”

  苏沐秋看了看对面的叶修,略长的黑发和黑眸,一脸严肃的神情以及摇晃不定担心害怕的眼神。

  和自己当年还真有点像。

  之后他拢了拢外套,问店长要了几个塑料泡沫餐盒,把自己点的几个菜全装了丢进薄薄的塑料袋里。苏沐秋在脚跨出店门的那一刹那,回头对他说:

  “快点回家吧,乖。”


评论
热度 ( 69 )

© 千叶落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