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叶落景

魂归九天,一梦长安。

[鸣佐]Reversal颠倒(阴阳师paro)(1)

1.鸣人阴阳师/佐助式神设定

2.不是游戏阴阳师

3.OOC,复健。



*

  “那么,毕业说明会到此为止,解散!”

  作为教师的伊鲁卡用手中的一堆资料敲了敲讲台,随即便出了教室门。留下里面纷纷扰扰的谈话声——

  “我说小樱,你的式神召唤仪式准备的怎么样啦?”

  井野微微撑起坐姿前倾,托着腮一脸不怀好意的问前桌的同学:春野樱。

  “当然,肯定能召唤出个比你式神帅多了的式神!”

  小樱收拾完课本书卷,自信地站起身准备离开,无视了井野发出的不屑的咂嘴声。却发现他的另一个同学正抱着脑袋满脸苍白,“喂、鸣人。”

  漩涡鸣人仿佛神魂暂时离了体,这让看不惯差生的春野樱有些恼怒,“鸣人!鸣人——白痴鸣人!”

  “诶、啊,小樱?怎么了吗我说?”

  “是你怎么了啊鸣人,一副神魂已经归天的样子。”小樱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掩嘴笑道,“你该不会是忘了老师一个月前就说过的毕业测试吧!”

  “啊!小樱别说了啊!我要怎么办才好……”

  看着抱头脸埋桌的鸣人,小樱无奈的叹了口气,“这可是火之国木叶寮每年不可或缺的测试吧,就算上个月没听见老师的再三叮嘱,这也是常识性的问题吧!”

  “而且就算鸣人你勉勉强强召唤出了一个像样的式神毕了业,作为阴阳师你也是不合格的。阴阳师呢,必须要熟稔一切风雅事,和歌、汉诗、琵琶、笛,还有香道或者茶道,样样都要涉猎。此外,还必须有看穿人心的本事及不泄密的职业道德。所以能成为阴阳师的,俱是当时一等一的俊彦之才。”

  “鸣人你啊,还是快点放弃的好哦,现在转职也完全来得及。”

  说完,小樱大步离开了教室。


*

  我啊……就要这样放弃了吗?

  现在做召唤的仪式,别说是结印册契约书什么的,就连流镝也没有准备,也完全没有召唤的经验,而且毕业测试就在一星期之后。

  别人一定都在父母的教导下好好地练习过了,有的人说不定已经召唤成功了。哪怕撇除阴阳课程,其他的成绩也只能算是马马虎虎……真是的,我可以靠谁嘛!这种事情!

  把脸埋在臂弯里,教室的声音逐渐稀疏到寂静也没有人来再次询问自己。漩涡鸣人可以感觉到金灿的夕阳温温暖暖洒在他的身上,内心却含着难以言说的感觉。

  无论是整齐的一排排课桌,还是浮在空气中飘荡的灰尘……

  “鸣人——!”

  “噫!”漩涡鸣人被突然出现在耳旁的声音吓了一跳,猛然坐起带着红红的眼角看向了突然出现在身边的伊鲁卡老师。

  “来吧鸣人,我今天就请你吃拉面好了。”

  老师像是有些不好意思似的揉了揉自己的头发,看着鸣人蒙在阴影里的脸继续说:

  “我啊,听小樱说了。如果鸣人……”

  “我不要放弃!”鸣人突然站起来打断伊鲁卡的话,“我啊,一定能召唤出最厉害的式神!然后成为木叶寮的阴阳头,被称为‘火影’的人!”

  “你们啊,就等着看吧我说!”

  伊鲁卡由震惊转为微笑,拍了拍在那摆姿势鸣人的头,“傻小子,吃饱了饭再说这种话吧!”


*

  “说起来,伊鲁卡老师,式神召唤都要准备一些什么呀?”

  伊鲁卡老师看着嘴里嚼着鱼板的鸣人数着指头慢慢道,一副认真的样子:“那个,契约书结印册、或者结印阵封印符之类的吧?还有呐、还有呐,还要流镝……”

  “你连这个都不清楚,还敢放言要当火影哦……”

  伊鲁卡无奈极了,放下筷子,声音却不自觉温柔了几分:

  “真拿你没办法啊,明天就带你一起去准备好了。不过……”

  “太好了伊鲁卡老师!你真是我最最最敬爱的老师我说!”

  “好好听我说话啦!不过——结印册这种东西都是自备的,阴阳师对于国家来说非常稀有和重要,成为阴阳师必备的结印册一般也是家里流传下来的。你看,你家里有没有父母留下来的像是结印册一样的东西?”

  “那是什么东西?书卷之类的吗我说?”

  “你没有听知识课吗!!你看,就是一叠纸用绳子绑在一起,每一页写人名的本子的样子。”

  鸣人喝完了平时最爱吃的一乐拉面的汤底,嘴里嘟哝着什么,看的伊鲁卡一阵着急。

  “有哦,应该在三代目那里我说。”

  “三代目……吗。那么明天日程变更,先去三代目那里问清楚结印册的事情吧。”

  伊鲁卡脸色沉重了几分,看向了吃饱喝足而泛些困意的鸣人强打起精神。

  “当然没问题啦我说!”


*

  三代目火影是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虽然看起来年纪很大却依旧神采奕奕。等鸣人和伊鲁卡道清了来意,三代目扶着手中的烟斗缓缓吐出了一口白烟,“的确是在我这里,不过暂时还是由我来保管吧,等到了召唤仪式的那天我会亲自送去的,鸣人。”

  言下之意是还要观看鸣人的召唤仪式。

  伊鲁卡和三代目对了眼神,心头一紧,鸣人却毫无知觉地大声谢过了三代目,拉着伊鲁卡的袖子要去集市上采买其他的东西。

  “我啊,一定会召唤出一个超厉害的式神,让小樱、木叶丸、三代目和伊鲁卡老师刮目相看!”

  鸣人抱着一堆东西,明明忙了一天应该很累,他却依旧热情洋溢充满期待,脸上绽放着大大的笑容,“谢谢伊鲁卡老师送我回来!”

  环顾这间小屋子,家具算是齐全,但无论是厨房还是客厅都不像是有好好打扫的痕迹。明明还是个孩子,已经开始住在这样冷冰冰的屋子了。

“嗯、不客气,资料要好好看哦,别忘记结印和仪式过程的练习了!”

  送走了伊鲁卡老师,鸣人躺在有点乱的床铺上满足地呼吸,他近乎迫不及待地拿起那份资料开始最基础的召唤结印练习,直至半夜才抵不过睡意进入梦乡。


*

  召唤仪式的过程一直是繁琐的,更何况是第一次决定本命式神的召唤仪式。

  阴阳师用本身的灵力召唤异空间的生物,而被召唤的式神的存在与施术者是一体的。施术者精神力越强,式神所能发挥的威力也就越强大。大多数阴阳师的资质在出生时便已决定好,这也就是为什么鸣人被三代目送进了木叶学院。

  然而,普通人虽然也可以和神灵缔结契约,就是需要长期才可以达到阴阳师的能力。因此常常普通人也有守护家族的家族式神,和具有继承性的式神。

  而本命式神是阴阳师所召唤的第一个式神,与其他不同的是无法解除契约,除非阴阳师本身死亡。而本命式神的强大与阴阳师更加紧密相连,所以其死亡对阴阳师的精神打击也是巨大的。

  漩涡鸣人苦练了三天又饱饱的睡了一觉,醒来便精神百倍的准备出发。

  刚打开屋门,便看到了外面电闪雷鸣风雨交加。

  “什么啊!我刚调整到最佳状态!”

  于是,从来不畏惧艰难险阻的漩涡鸣人顶着风雨抵达了火影办公室。

  “真的要这个时候进行召唤吗?”三代目有些疲惫的放下文件,似是映衬他的话,窗外一道电光。

  “没错我说!我觉得现在是最佳状态啊我说!”

  三代目看着换了衣服的漩涡鸣人颇有几分“人靠衣装”的意味,又看到他借着储藏室像模像样的认真布置,便不禁严肃了几分。

  正午和午夜。是阴阳师灵力最充沛的两个时间,鸣人正襟危坐在储藏室的结界里。三代目和后来赶来的伊鲁卡像是被其所感染,也静静地等待在结界外。雨水湿润的气息夹杂在细风里透过窗缝钻进来,漩涡鸣人却好像已经完全沉浸下来等待着最佳的时刻。

  就是现在。

  漩涡鸣人开始动作。无论是结印的姿势还有吐出的音节,就标准到近乎完美。而三代目所拿出的结印册也被保存的非常好的样子,鸣人的资质也不算是非常差,应该可以召唤出一个非常不错的式神吧。伊鲁卡心想。

  仪式以一道彻天的雷鸣结尾。

  感受着屋中第四个气息,漩涡鸣人甚至有些不敢睁开眼睛。

  以至于他睁开眼睛后的第一反应便是:可恶,好帅,是个美少年。

*

  “……你叫什么?”

  漩涡鸣人几乎有点小心翼翼地开口。一时间空白填满了脑海,无论资料之前背的如何熟也在见到意外清丽的式神之后忘了个干净。

  “在问别人之前,要先报上自己的名字才算是礼貌吧。”

  “啊——”于是漩涡鸣人的第二反应:可恶,声音也不错,是小樱喜欢的类型!

  式神打量完鸣人,见面前的阴阳师似乎还在发呆,出声:

  “阴阳师大人,你现在看上去一副蠢样呢。”

  “你说谁蠢啊!明明是我的式神。”

  “对这种词倒是反应很快。”

  “我叫漩涡鸣人啦我说!”

       “……”

  式神似乎是在思考些什么,眼神瞟向了窗外阴暗的天气——厚厚的乌云和密集的雨滴。接着缓缓道:

  “佐助,宇智波佐助。”


评论 ( 7 )
热度 ( 66 )

© 千叶落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