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叶落景

魂归九天,一梦长安。

【伞修only】1222绑架事件(中)(私设架空)

1.伞修only。警官paro

2.点文感谢 @赤紅靜謐 

3.私心打个生贺tag






  薄薄的几缕阳光透过招待室的纱帘,映着空气中微微浮动的粉尘落到地面上。沙发上的一个人翻了个身,在几乎要掉下去的那一瞬又翻了回来,又兀地突然坐起来,揉了揉自己惺忪的睡眼。

  叶修打了个长长地哈欠,一脚踢醒了旁边沙发上正睡得迷糊的苏沐秋。

  窗外街道上汽车的轰鸣声,人群的谈话声,渐渐地响了起来。

  

  “案件怎么样?”叶修咂咂嘴打开办公室的门,嘴里正一股水果味儿牙膏的味道。

  但比起这个,眼前的阵仗倒是更可观一点。

  “叶修,你家里出事了。”魏琛严肃地说道。

  

  “我们在尸体外套内侧发现了这个。”唐柔理了理自己的短发,拿出袋子,那里面装的是一个手机。

  “手机还可以用,所以麻烦了很闲的方锐警官调查里面的内容。”安文逸推了推眼镜。

  “然后在里面发现了歹徒寄给叶修的恐吓信。”方锐捂脸,挡住了眼睛。

  “他说……叶父落到了他的手里,要你在一个星期内找到他。”乔一帆。

  

  “今天几号?”叶修揉了揉头发,转向了一边的苏沐秋。

  “不是愚人节,这算是给警局的宣战吧?”苏沐秋大方地看了回去,笑吟吟,“上吧英雄,这犯人要是抓到,可是可以判死刑的。”

  

  一行人坐在不大的办公室里,倒不显得拥挤。叶修的眼神从每个人身上飘过,之后落在了警局的座机电话上。

  “嘟——嘟——”

  “喂?”清晰地声音在这个空间内回荡着,带着电磁的震动。

  “呃、我是你老哥。”叶修有些犹豫,开了口。

  “混……哥!你怎么打电话,我和你讲你今年必须回家!”

  “……我收到恐吓信,老爸被绑架了。”

  “…他应该,在一个月前去T市了,是要联资。我和母亲在家,我管理公司。坐的应该是直飞航班,下机后有公司专车接送。并没有在这几天收到他的消息,不过联资很顺利,还有什么想要知道的吗?”

  “保护好自己。”

  “嗯,好。你今年回……”

  在众人交错的眼神中,叶修快速提起话筒,又放下挂了电话。

  “我们现在知道的只有那具尸体,以及我父亲的大致行进路线。杀人案件已经交给了轮回警局,我们现在需要等轮回的消息。”叶修交叉双手,握紧,严肃的气氛瞬间覆盖了刚才。

  “轮回的消息来了。”方锐开口,扬了扬自己的手机,又开了免提。

  “嗯……电话。”手机传来模糊的几个音节,又有一些碰撞声和翻开纸页的声音,似乎是交接给了什么人。

  “死者身份暂时不明,于室内被杀害。经调查,一个月前曾………”

  江波涛用了五分钟,报告了他所得到的线索。

  “让老陶差不多得定机票了。”叶修深呼吸道。

  “这次的案件解决了,你说不定就必须要升职了。”苏沐秋靠在沙发上,并不柔软的部分仍陷了一大半进去,他笑了笑,“去吧英雄们,我守警局,正好省张机票钱。”

  

  最后乔一帆也被安排留了下来,苏沐秋捎上了这个小青年,在下班的点按时打了卡,之后把工作卡塞到了他的手里。

  “嘿一帆,帮我个忙呗。”他将食指放在嘴唇前,眼睛眨了眨,语气像极了一个顽皮的孩子。

  

  苏沐秋揉了揉自己的脸,他的脸正因为楼道内肆洋粉尘而憋气有些僵硬,推开了出租屋的房门,昏暗的光线与外面大好的夕阳相比,显得寒冷渗人。

  青年关了门,打开了护眼的柔光灯,又一次摁响了座机的留言,明显是变声器的声音。

  “你好,苏警官。”电话那头的人似乎犹豫了不久,又开口说:“你猜猜我是谁?”

  “你是不是又摊开手,无奈地说‘我怎么知道’呢,然而你不是什么都知道吗?”

  “唔……来X市吧,机票,已经帮你准备好了,路线你得自己找,记得快点哦。来,苏沐橙小姐,和你的哥哥打个招呼?”

  电话那头静了很长时间,传来了一声女性的痛呼。

  “啊啊,对了。这个游戏,只能一个人来玩哦,苏沐秋。”

  

  青年捏了捏自己手中的纸张,那是在他邮箱里的机票和用来记录电话内容的信纸。他深吸一口气,半蹲下拔掉了座机的电话线,这个简单的机器对他来说并不复杂,他取出安插进座机内的录音器,踩碎了丢进了垃圾桶。

  屋子被进来过,被装了录音器而并不是打电话,痕迹全部被处理掉了。真混蛋,连个追踪线路的机会都不给我。

  苏沐秋抓了抓头发,从衣柜中拿出拎包和一些衣物,又挑出几个窃听器踩碎了扔进垃圾桶,还挑出一个没坏完全的,玩笑般地轻声语:“你真有钱,你会不会炸飞机?”

  

  昏暗屋内的男子沉默了一下,自顾自地说道:“我还没有杀你的打算啊……难得把你收入棋盘之中,还没玩儿多久呢。”

  

  把头发梳齐,又套了小西装。看惯了警服或者休闲衬衫的自己,现在的打扮显得有些陌生。苏沐秋又架了副无度数的眼睛,违和感降低了不少。

  不久,这个身影便出现在了飞往X市的航班上。

  

  X市机场人来人往,匆忙地身影交错而行。

  “嘿帅哥!能不能合个影?”苏沐秋被人搭了肩,转过身瞧正是一个身材匀称的女孩,利落的短发和眼睛像个好学生。

  “我还有事,下次说吧!”没管对方的呼叫,苏沐秋踩着步子离开。

  女孩只得喃喃了几句,只得用手里的相机对着他的背影咔擦了一声。

  “真是,我可是主线任务的NPC呢。”


评论
热度 ( 21 )

© 千叶落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