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叶落景

魂归九天,一梦长安。

[鸣佐]如果死后遇到了——(完)

1.迟来的情人节贺。

2.OOC,有病,有梗来自EMI的漫画。

3.一个给鸣人洗脑成功的故事。

 

 

*

  漩涡鸣人死了。

 

  准确的说是进入了假死状态。

  事情发生在第四次忍界大战结束后的和平一年祭。本该作为主角的英雄鸣人却在前一天、以及其强硬的姿态夺下本是旗木卡卡西的任务,只身前往了火之国的边境。

 

*

  这一年间,漩涡鸣人先是被迫沉浸在为了成为上忍的学习之中。三个月后,其本人开始申请能否恢复下忍的日常任务、而循序渐进的进行学习提案

——而这个提议终于在鸣人结束了一半学业之后得到批准。

  同时,漩涡鸣人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前往土之国的任务。

  “是要去找宇智波吗?”

  纲手向来是个直率的人,她把鸣人的申请材料工整的罗列在办公桌上,看着成长后的鸣人意外地露出紧张的神情。

  “嘛——好歹是朋友,太久不见了总归会想他的吧我说。”

  “宇智波的所在地一直是木叶的最高机密,以你的性子说不定会发生大事件。”

  漩涡鸣人交叉而拖住脑袋的手顿了顿,放下垂在身侧,成长后的身形和略显轮廓的脸庞彰显着属于他的气节。

         “再怎么说我也是火影候补,这点能力我还是有的。”

  的确,眼前的青年已经不是当初那个站着就散发出张扬和乐观的少年了

  纲手闭目妥协,

  “可以,去吧。”

 

  任务结束的鸣人在回村的那一天遇上了买完花的小樱,

  “哟,鸣人。听说你去找佐助了?”

  “啊、小樱……什么嘛,明明纲手婆婆说佐助的位置是秘密,还大张旗鼓地宣扬出去了吗我说?”

  小樱捧着的新鲜波斯菊上还带着喷洒上去的水珠,她看见鸣人难得有些生气地把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笑道:

  “没有啦,是我悄悄听见的。师父在和卡卡西老师抱怨呢。”

  鸣人沉默了一会儿,太阳渐渐西斜,暖黄的阳光尽情地洒在自己喜欢的女孩的身上。

  “……抱歉啊小樱,佐助那家伙太狡猾了,连一点线索都没给我留下。可恶、下次一定要带他回村里住个七八十天。”

  “你在说什么啦鸣人,是准备把木叶拆了重建吗?不如说——啊、

  是那个吧,佐助君和鸣人在某些方面总会有着异样的默契,所以佐助君才完全没被鸣人找到!”

*

  漩涡鸣人扑空了三次。

  宇智波佐助就像一条滑溜的泥鳅,任由鸣人废了多少心思在搜寻他身上,依旧不留任何痕迹和线索。每当年轻的火影候补不得不因为任务期限而回村时,他的目击消息又在不远的小镇上出现,留下茶馆或者酒馆里面的一个又一个故事和谈资。

  鸣人气的在床上打滚,木板和铁架被折磨的发出嘎吱嘎吱的惨叫。

  夜色充斥着这个空间,和童年时焕然一新的屋子依旧透露出主人不善于打扫和厨艺的事实。

  「这是最后一次了。」

  「等着吧佐助,我一定会抓到你的!」

  金发青年完全没意识到自己正放肆地露出满足的笑容。

*

  漩涡鸣人现在就像睡着了一样,只不过地方并不是他的房间,而是灌满了消毒水味道的、画满了结界的病房。

  虽然气息微弱,但心脏依旧有力的跳动着。

  “还是没有办法吗,小樱?”

  卡卡西伫立在洁白的病床边,一旁是满头大汗的樱发女子。各种仪器都显示正常,床上人的皮肤也依旧是健康的小麦色。

  “井野也来过了,精神方面并没有问题。但身体也完全正常,丝毫没有被下幻术的痕迹。”

  小樱用力地呼吸了两口空气,皱着眉头望向银发男子。

  “那只有他了啊——”

  “……卡卡西老师是说、”

  “嗯,召回佐助吧。”

  佐助在两天后到达木叶。

  这个他眼里出生、成长过、背叛过、充满了罪恶和欺瞒的地方,现在并没有让他的心绪再波动几分。

  他就如同一个旅者,和经过其他所有湖泊、村落、树林无一不同,麻木地摆动着双脚踏在这条街上。近乎没有认得他,即使或多或少能够吸引街边女子的目光,也是因为他帅气的面容和衬托了他气质的打扮。

  踏入医院后,他的眼睛充满了血色和三枚勾玉。

  一路畅通无阻。

  “佐助君!欢迎回来。”

  春野樱和旗木卡卡西像是早已等待许久,而从前的那个吊车尾像气绝了一样直愣愣地躺在床上。

  “现在就开始吗?”

  嗓子因为太久没开口而显得有些沙哑,小樱发觉了佐助的疲惫,“要不要先休息一会儿呢?佐助君。”

  “不用了,我也不确定他什么时候能够醒来。”

  黑发青年先是检查了一遍漩涡鸣人,然后弯下腰撑开他的眼皮,眼中的三勾玉快速旋转而变化成复杂的万花筒,莫名的压迫力瞬间布满了整个房间,

  “那么我的身体就拜托你们了。”

  说完,宇智波佐助整个人倒了下去。

*

  “嘶——超级疼啊我说!”

  漩涡鸣人、年轻的火影候补一边揉着自己的脑袋,一边努力地将自己的身体从废墟中扒拉出来。

  终于把脑袋从废墟中探出来的鸣人,见到了清澈的蓝天、碧绿而充满了生机的池塘,以及、整齐刻画着宇智波家纹的围墙。

  “漩涡鸣人?”

  听见熟悉声音的鸣人心中的震撼足以抵消一个风遁螺旋手里剑,

  “宇智波……鼬?”

  “先来隔壁的房间里说吧。”

*

  穿着厨房围裙的宇智波鼬、手里还抄着一个煎着鸡蛋的平底锅。

  我的玖辛奈呀。

  “止水,你去把旁边的厨房修好。”鼬一脸淡然地把平底锅连同围裙塞到另一个也像是宇智波一族的人的手里,

  “嗯?这个是哪个新人呀,我没见过的脸嘛——和四代目倒是有点像?”

  没得到回应的止水依旧带着喜悦地吹了声口哨,带着平底锅、煎鸡蛋和围裙修屋子去了。

  “坐。”

  “……”

  漩涡鸣人如坐针毡。

  这不符合常识的一切,从像是宇智波一族的房屋、坐在面前的鼬、以及无论如何都没有回应的、体内的九喇嘛。

  “那么,漩涡鸣人。”鼬熟练地备好茶水,冒着热气的青绿色茶汤和坐在他对面的人的湛蓝双眸。

  “你是不是被佐助失手打死的?”

  “……啊?”

  宇智波鼬流露出了复杂和疑惑的神情,问出了一个让鸣人彻底失色的问题,

  “那你是怎么死的?”

  “……所以这里是死后的世界?”

  “是。而且按照道理说,你应该要去村门口登记,而不是直接从天上掉下来。”

  “我、死了?”

  “还不用这么急着下定论。九尾并没有出现,可能是假死。”

  鼬拆开了茶点的包装袋,装在盘里备好小叉子递到鸣人面前,顺便给回来的止水倒了杯茶问:

  “那么,你和佐助到哪一步了?”

  “佐助?我是火影候补啦,但佐助一直在外面旅行……”

  鸣人一边满足地享受着甜腻的茶点,一边含糊不清的讲。

  “……你不是追了他三年吗?”

  宇智波鼬觉得简直没办法和鸣人对话,自暴自弃般的问:

  “你不喜欢他吗?”

  “喜欢啊!佐助啊,有时候非常让人讨厌。还总是不肯回木叶,一直躲着我……我真的非常讨厌他但是,我还是喜欢啊我说!”

  “哥哥我不准!别做梦了!”

  “等等啊鼬!不是说好已经把佐助交给鸣人了吗?”止水摁着由于太激动而站起来的鼬的肩膀,说:“鸣人君就不想让他一直待在木叶,一直在你的身边吗?”

  鸣人闭上眼睛,整个茶几都带着震动了起来。

  “我想!但是佐助他、因为宇智波一族的事情,留在木叶会露出非常痛苦的神情……”

  “我不准啊!”鼬对着鸣人咆哮。

  “……陷入了纠葛。”

  止水捂着开了万花筒的鼬的眼睛,

  “我替他换个问法,你有没有占有宇智波佐助的想法?”

*

  「通过轮回眼的力量,我会到鸣人意识所在的地方。」

  「那么……会是哪里呢?」

  「会是某个组织的复杂结界,还是充满痛苦的阴暗空间——」

  “啊,这个是,佐助君吧?”

  “嗯?哇——真的,玖辛奈你竟然认得出来啊。”

  “我可是印象很深的!美琴家里、可爱又漂亮的次子。”

  耳边充斥了吵吵闹闹的声音,过度使用轮回眼而导致右眼的视线也非常模糊。裹着自己的白布被本能的掀开,正如感知到的查克拉一样明亮轻快的波风水门和漩涡玖辛奈并肩而立,所在地貌似是某个房屋的阳台。

  难得晃神的宇智波佐助整理了自己因为降落姿势错误而团得乱七八糟的斗篷,尽量稳住自己的声线开口。

  “……我来找鸣人。”

  “这个、难道是……”

  “殉情!?”

  四代目火影和他的妻子不知为什么热泪盈眶地互相拥抱在了一起。他们完全没有解释境况的打算,佐助只好问:

  “这里是哪里?”

  “是死后的世界哦。佐助君、那么说鸣人他也……”

  无关水门的嘀嘀咕咕,宇智波佐助感受了自己依旧跳动的心脏、深深地吐出一口浊气。

*

  “这就是爱啊!宇智波家的少爷难以攻陷、但是千万不要怂啊!”

  宇智波止水中途插进话题,依旧拍板叫定,留着桌子对面的漩涡鸣人一脸懵逼。

  一旁的鼬的视线短暂的在鸣人脸上停了一会儿,突然说:

  “你的爱还不够啊!所以佐助感受不到!”

  “……(听不懂)”

  “那么你就放弃吧!放弃让佐助在你身边的想法。”鼬拍案说道。

  “我不要!”

  “接下来还是就由它来解释吧!”

  从小时候开始就是佐助的敌人,宇智波一族的天才忍者之一——宇智波止水,将一本同人志郑重的放到了漩涡鸣人的手上。

*

  宇智波鼬眼中的万花筒咕噜噜不停地转,止水只好拉着他往院子里走好吹吹冷风静一静,却撞见从门口进来的人。

  “鼬,你要好好干啊,你已经把弟弟交出去了不是吗!”

  “我的弟弟在那个世界无依无靠,这个傻小子竟然还放任佐助一个人继续孤独!当初他是怎么和我保证的!我还把你的别天神给了他!要不是他可能还活着我早就……”

 

  “……哥哥?”

  宇智波佐助突然被用力地圈进一个怀抱里。

  “佐助……!”

  鼬的身体反应远比话语还快得多。

  “哥哥。”

  “佐助!”

  “哥哥!”

  “留在这里吧佐助!我会和你一起生活的!”

  “好的!哥哥!”

  “等一下,你们等一下。鸣人他……”止水按住两人的肩膀。

  “宇智波止水!我看你不爽很久了!”

  佐助不知何时开了永恒万花筒写轮眼,死死地盯住了某个让哥哥深陷痛苦漩涡的人。

  “止水说的没错。”鼬却深吸一口气,松开了紧紧地怀抱,

  “你还活着吧,要好好活着啊,佐助。”

  “……哥哥,我知道了哥哥,我会带着你的份一起……”

*

  “佐助!”

  被用力推开的门,以及出现在门后的橙色身影打破了短暂的沉静。

  “已经一年没见了呢,鸣人。”

  大概是感受到了鸣人的不对劲,佐助首先开口道。

  “佐助!我……”

  鸣人不知道为什么憋红了脸不停颤动,从小时候开始就有丰富经验的佐助相信自己不好的预感的连忙打断他,

  “白痴!快点回去了!你给哥哥添了多少麻烦啊……”

  漩涡鸣人停止了抖动,近乎平静地向佐助迈步走去。

  “卡卡西说了,关于你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情要写一份报告提交上去。”

  不顾佐助正在说些什么,年轻的火影候补捧住了他的脸,狠狠地吻了过去。而鸣人在失去意识前,满眼都是佐助红透了脸的可爱样子。

  “啊啦,我们是不是要烧红豆饭呢?”

  玖辛奈在他们两人消失之后提议道。

*

  晃晃悠悠地睁开眼,看见的是纯白色屋顶,闻到的是再熟悉不过的消毒水的味道。

  「回来了啊……」

  “佐助?”

  果不其然,眼帘出现了熟悉的黑色身影,正睁着红色的眼睛一脸嫌弃的看着虚弱的自己。

  “佐助——我喜欢你!我们结婚吧我说!”

  几乎是有些傻兮兮的笑道,漩涡鸣人在脑内演完佐助会如何揍自己,才满足地发现病房中正抱着慰问品的大部分处于发愣状态的同届成员,听见由于佐助气的发抖而隐隐从乌云密布的天空发出了雷鸣。

  “我先送你去见鼬吧。”

 

————完————

评论 ( 10 )
热度 ( 106 )

© 千叶落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