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叶落景

魂归九天,一梦长安。

[鸣佐]私のために(为了我)(下)(完结)

1.鸣佐only。为了你毁灭世界的梗。没写好。

2.复健,ooc。



*

  「一大早就吃寿司啊我说——」

  我一边帮佐助整理调味的芥末和酱油,一边挨着他的肩膀以寻求更多的接触。

  「因为我想吃。」

  意料之中的回答,并且变本加厉地做了刺身。

  看着佐助熟练的操作银色的刀刃、砧板上新鲜的三文鱼、以及旁边碎冰上的吞拿鱼时,我在那一刻觉得佐助无所不能。

  「佐助差不多该告诉我、为什么新鲜的海鱼会凭空出现了吧我说?」

  「我抓的。」

  「……」

  佐助一边回答,一边停下刀刃、撩开他稍长的留海。黑色的眼瞳渐渐变成红色,中间的三个黑色勾玉不停旋转,图形也不停变幻,直至变成浅紫色上一圈圈宛如漩涡的图样。

  「轮回眼,能够穿越空间。」

  我思索着如果遇见其他活着的人类,一定要拉着他们入佐助教才是。

 

*

  这样的生活持续了有三个星期,我也知道了佐助每两天必有一顿饭要吃番茄全宴或者三文鱼全宴。

  如果能够后悔,我也一定会选择好好的在家里吃佐助做的三文鱼刺身、木鱼饭团、木鱼细卷、木鱼手握和番茄汁。可是我出门了,并且为了寻找一只经常停在家附近吃漏食的鹰的巢穴而进入森林——树木非常茂密,森林内部的光线基本都被遮挡,我抬起头一边抱怨着“这还怎么找得到嘛”,一边放弃这次行动而回去继续我的午餐。

  我的感知能力非常出色,所以也自然发现了森林结构的变化,这些植物像是为了限制我而在不知不觉中齐心协力地制造错觉。

  被挑起的好胜心,使我无所畏惧地在它们的指引下到了一片稍显空旷的地带。

  树下,阳光可以透过其缝隙照到的地方有一块被绳结界护起来的石头,上面依稀可见一个模模糊糊的“师”字。

  乌鸦的叫声唤回了我沉寂的灵魂。

  和佐助的三勾玉颇像的万花筒眼睛出现在了乌鸦的眼眶中。

 

*

  记忆粘稠的如同潮水一般涌来,压着意识淹没沉沦。

  我和佐助如何相识、龟裂、争斗、和好、相爱、死别迅速地在我脑中闪过,而我为了所谓的世界和平而牺牲了自己、单单留下佐助的愧疚也充满了我的内心。

  佐助说过“转生,不死的办法有的是”,只要他想,估计活到世界毁灭、地球爆炸也是可以的。

  而对他信誓旦旦地说“要死一起死”的我,却丢下了他一个人。

 

  「血脉可以传承,灵魂可以转世。」

  浑浑噩噩回到住处的我听见佐助站在大门前这样说,他穿着白色的外袍和黑色长裤,被完美复制的草薙剑利落地被他固定在腰后。黑色的长发贴着白皙的脖颈,骨节分明的手指外包裹着的千鸟抵上了我的螺旋丸。

  「但是下辈子你就不是漩涡鸣人,我也不是宇智波佐助了。」

  「……所以你就把所有人都炼成了查克拉?」

  可能是由于爆炸的余波,我的声音不可抑制地听起来在发抖。

  「如果是为了完全复活你的话。」

  佐助的声音依旧清冷,黑色的眼睛平静地宛如死水,继续说,

  「仅仅是我的查克拉完全不够,为此也已经失败过很多次了,漩涡鸣人真是个异常强大的存在。」

  「所有过去的、你的所谓的亲朋好友,现在已经在另一个世界过上安定的生活了。」

  「如果你觉得我的死亡可以赎了你眼中的我的罪孽,那么悉听尊便。」

  「死在漩涡鸣人的手上,也是宇智波佐助唯一的私心。」

  佐助任由我的手掌贴着他的胸口,表情安稳地像是可以欣然接受一切。

  我从以前开始,在面对所有佐助的事情上就像个爱哭鬼,眼泪的滑落也没有动摇佐助半分的样子,

  「你该让我拿你怎么办啊!!」

 

*

  「佐助。」

  我出声叫他,黑发男子终于舍得把眼睛从老旧的DVD盒中的电视剧移到我身上。

  「你真的觉得这样虚幻的日子好吗?」

  佐助嘲笑般的看了我一眼,又把目光留在剧情枯燥的屏幕画面上,

  「你要死之前记得先杀了我。」

 

  「我们还能活多久我说?」

  「少说也有个几百年,怎么你要把自己封印起来吗?供后人瞻仰?」

  得知真相了的我,无时不刻在思索着过去的事情——从佐助为了鼬而叛变木叶、摧毁木叶,到佐助为了漩涡鸣人而毁灭世界,宇智波佐助像极了一个做法偏激的人,但谁也没有办法阻止他实现自己的野心。

  而他的性格和他的外貌,也正是他的魅力所在。

  「佐助,我们要个孩子吧。」

  「去死。」

  宇智波佐助说完就偏了脑袋,漆黑的发丝掩住了他泛红的脸颊,让我也不禁不好意思起来。

  「不是、不是啊我说!!我的意思是、你连我都能做出来就不能再做出来个人吗?还有现在让我去死到底是个什么意思啊,明明保证过要死一起死的啊!」

  「哈?为什么我要为了那种东西浪费查克拉啊。」

  「请对新生命态度好一点!」

 

*

  「这个宛如邪教仪式的既视感……」

  「你就是这么被复活的。」

  宇智波的南贺神社的地下室,我和佐助一边各自掩饰内心的期待和不安,一边照着佐助提供的卷轴进行仪式。虽然都是非常禁忌的术式,而且和复活的步骤也不一样,佐助却得心应手极了,肯定是调查过很久了吧。

  因为有着本来给我备用的查克拉集结体,仪式似乎在仅仅几天内就接近完成了。

  白烟深处有着用呼吸就可以感受到的查克拉。

  「早上好,爸爸、妈妈。」

  「啊?」

  「为了方便,直接设定成四岁,而且非常明白事理了。」

  佐助像是满意极了,语气语调都在上扬。

  「为什么要干那种事情啊我说!」

  我心中涌起莫名其妙的失落感,将昨天脑补了一天的展示温柔一面的佐助形象涂黑了。

  「妈妈不喜欢我吗?」

  「不,我很喜欢!」

  看着和佐助拥有六分像的脸庞的孩子睁着蔚蓝的眼睛、拉着衣角看着我,我的失落一扫而空而近乎兴奋地抱起了他转了几圈。

  「好像佐助小时候啊我说。」

  「顺便一提,设定的性格是偏向宇智波鼬的。」

  黑发男子像是有些累了而把卷轴随意往桌上一扔,地下室有些昏暗的烛光让我想起了在这里、我第一眼看见佐助的时候。

  「鸣人,你还没有取名字。」

  佐助提醒我,看着我的窘迫、眼睛里面像是盈满了笑意而微微晃动。

  我感受着怀抱里的另一个体温,莫名的情感充满了这个身体。


  ——完——

下一个短篇复健应该是小圆梗+魔王和勇者的paro,鼬出场的那种。

估计也写不好。

评论 ( 4 )
热度 ( 25 )

© 千叶落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