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叶落景

魂归九天,一梦长安。

[鸣佐]Reversal颠倒(阴阳师paro)(2)

1.鸣人(欧皇)阴阳师/佐助式神设定。

2.想发鼬糖所以没灭族。

3.OOC,复健。

*

  漩涡鸣人从未想过,从那天开始,自己的、所谓的命运就紧紧和他的式神缠在了一起。

  「不、不,与其这样说,倒不如说是佐助给我的冲击太大了我说!」

  「是啊!你看一般式神不都是类似那种动物、精灵之类的模样……反正不会是佐助那种正常小孩的样貌吧我说!」

  「什么啊你逊毙了!你好歹也是召唤出他的阴阳师,就不能拿出气势来好好上吗!」

  「虽然很不想承认,但是我的确现在紧张的一塌糊涂——」

  内心鸣人一号和内心鸣人二号吵吵闹闹地打完一架,漩涡鸣人才倏地回了神。

  由于外面天气清晰可见的乌云密布遮住阳光,所以储藏室的光线哪怕是点满了烛火也依旧十分昏暗。何况是外面的风杂夹着雨丝钻过窗缝让屋内的光源不停晃动。

  但这完全不妨碍本能的和宇智波佐助顶完嘴的鸣人细细打量起自己的式神——

  从溢着一层淡淡蓝光的、看起来颇有些硬手感的纯黑发丝到洁白的脖颈,黑色的宽口竖领衣服和白色的裤子,模样与人类一般无二。如果硬说区别,大概只有站着不动也会散发的、那股莫名的令人发寒的气势。

  漩涡鸣人开始莫名的兴奋起来,站起身来拍拍衣服上的灰尘,却有些谨慎似的开口,“那么按照契约的内容,以后佐助就是我的式神啦!”

  “那么漩涡鸣人,就是我的阴阳师了。”

  佐助几乎是照搬格式的套用句子,视线瞥向了结界外边的两个人。

  “啊……恭喜你呀鸣人!”

  伊鲁卡刚从震惊中缓过神,撑着有些坐麻了的膝盖站起身。

  “伊鲁卡老师!听我说、听我说,佐助看起来就很厉害吧我说!不愧是我啊。”鸣人大大方方地搂过了佐助的肩膀,一边戳着佐助软软的脸蛋说。

  “啊、是真的很厉害啊,不过我有事想问佐助君。”

  “悉听尊便。”

  佐助对于鸣人的举动不以为意,黑沉沉地眼眸洞穿一切般的望向自家阴阳师的老师。

  “宇智波的话,是那个宇智波吗?”

  式神看着老师有些惊讶之余的神态,回答道:“如果你说的是拥有特殊眼睛的一族。”

*

  “你们在说什么?为什么我听不懂我说。”

  “真稀奇……”式神转过脸看向鸣人,却发现两人的脸贴的出奇的近,不由自主退后了一步,语气不禁带上了嘲讽:“我第一次来到现世也不是很清楚,不过明明是阴阳师大人却不知道宇智波吗?”

  “诶,第一次来到现世,那么佐助也是第一次当别人的式神咯我说?”

  “好,那么话题先到这里。”

  三代目不知何时点起了烟斗,深吸了一口吐出烟雾:“要互相了解还是过一会儿再说,来,鸣人,不如趁热打铁,再进行一次召唤。”

  “哈哈哈,虽然我也很想照三代目爷爷说的那样做啦——”鸣人揉了揉自己后脑勺的头发,“但是我已经筋疲力尽了我说……”

  “没事,不尽全力也没关系。这个契约书可以借给你用。”

  “不是啦三代目爷爷!我是真的、一点灵力都没有了哦不知道为什么!”

  “鸣人,你就照三代目说的来做吧。”

  鸣人见伊鲁卡老师都出言表态了,只好有些不情愿的结果三代目火影递过来的契约书,再次进行召唤仪式。

  “那个是木叶寮传承的契约书?”

  “不愧是宇智波家的小子,眼睛不错。”

  三代目擦着佐助的肩膀走出结界。

*

  “虽然灵力不足、而且也不是最佳的时间,不过我也会尽力的!”

  漩涡鸣人大声自言自语道,带着自信的笑容开始结印。

  一旁的宇智波佐助见豆大的汗滴从鸣人脸庞划过,轻笑了一声,伸出手在变得有些微弱的结界和阵法中加入了自己充沛的灵力。正闭着眼睛专心致志的漩涡鸣人自然是没注意到自己的召唤阵发出了淡淡的蓝光。

  而再次睁开眼时,却发现眼前什么东西都没有。

  “白痴,往地上看。”耳边佐助有些清冷的声音夹杂着莫名的笑声,他的视线看向地面时,一个巴掌大小的式神正举着一朵蒲公英向他挥手。

  “是草妖的一种呢。”伊鲁卡老师也没忍住敞怀笑了出来,“不过还是幼体,等她长大了会变得很厉害哦。”

  “什么啊——!”

  听着伊鲁卡老师近乎哄人的温柔语气和佐助避而不见的眼神,鸣人内心的不爽达到了顶峰。

  “好了鸣人,今天你也很累了,早点回去吧。明天还要做毕业测试的准备吧?”

  “知道了啦我说!”

*

  “什么嘛,无论是伊鲁卡老师还是三代目,就连佐助都是那副表情。”

  回家路上,鸣人看着小小的草妖不粘着自己,反而趴在佐助看上去就不柔软的头顶上,嗨十分惬意的样子,佐助则沉着脸色不知道在想什么。伊鲁卡老师只好对摆出脸色的鸣人拿出惯用的招数,

  “对不起啦鸣人,你看,今天为了庆祝你的成功,我请你去吃拉面!”

  “好啊!去吃一乐拉面!”

  “咦鸣人,今天带了朋友来吃拉面吗?”

  “是朋友,但也是式神!”

  漩涡鸣人拽着明显一脸不情愿的佐助进了一乐拉面的铺面,笑嘻嘻地回应了大叔的话。

  “那还真是厉害呢!”一乐大叔熟练地准备起了材料,不一会儿就端出了二碗热气腾腾的美味拉面,“来,味噌叉烧拉面和特制一乐拉面对吧?庆祝你成功特加的两份叉烧哦。”

  “那么式神君要什么拉面呢?我推荐新出的猪软骨春笋拉面哦。”

  “放心随便点啦佐助,今天伊鲁卡老师请客哦。”

  “……那就番茄拉面好了。”

  漩涡鸣人满足地放下筷子,他面前大碗中的汤底都被喝了个干净。颇有些无所事事地看了一会儿佐助慢慢地吸溜着番茄拉面,鸣人凑到伊鲁卡旁边,指着佐助肩膀上的小家伙悄悄问:

  “我说啊,为什么她这么粘着佐助啊?明明我才是她的阴阳师吧。”

  “这个呢……因为式神更喜欢同类吧。”伊鲁卡老师吃完最后一筷,也满足的吐出一口气。

  “佐助和她?”

  “嘛——虽然式神样貌可以差很多,但总结来说都是灵力体。所以在阴阳师身上不是会经常携带纸人之类的吗?方便式神化成纸人而节省灵力。”

  佐助听着鸣人和伊鲁卡谈话,直到结束晚饭而放下筷子轻敲碗沿的声音落入鸣人耳朵里,“按照你们先前的话,三天后就是所谓的‘毕业测试’了吧,这样悠闲没问题吗?”

*

  “啊、抱歉,因为今天出门太急所以房间都没好好整理过……”

  漩涡鸣人连忙收拾起屋子,见宇智波佐助大致环顾了一下他颇为杂乱的房间,不由得开始紧张这个式神的回答。

  “怎么说呢,放心,你给我的第一印象还是很帅气的。”宇智波佐助拿出刚买的拖鞋拆开包装,突然发觉旁边的人没了声音,“阴阳师大人,你一副很傻的表情哦。就像是女生第一次邀请男生来她家补习一样的表情。”

  漩涡鸣人选择性无视了后面半句话,“因为从小到大第一次有人夸我‘帅气’啊!有佐助当式神的感觉真好啊我说,感觉就像有个兄弟一样——”

  佐助捡起地上空瓶瓶罐罐的动作稍顿,站起身拎着头顶上的草妖放在鸣人手心:“收拾什么的交给我就好了,阴阳师大人就先去沐浴吧,带上这个。”

  “啊,可以吗?佐助超级贴心的我说。”

  “因为是‘侍神’,而且阴阳师大人看起来是那种只会把垃圾塞进眼睛看不到地方的人。”

  “要是嘴能甜一点就更好了,我先去洗澡啦——”

*

  “骗人的吧。”

  漩涡鸣人平生第一次看见自己的小房间如此干净整洁,书籍和卷轴整整齐齐的罗列在桌旁,而衣物早已被收纳好,垃圾也被打包丢掉了的样子。太过惊讶以至于头顶上的草妖用力揪着他的金发也没觉得疼。

  “呜哇,佐助原来超擅长打扫的——?”

  “还好,比起阴阳师大人是强了这么一点。”

  鸣人看着佐助带些得意的蹭了蹭鼻子,扶了一把快要从头顶上掉下去的草妖,逗弄着小小的精灵。

  「原来夸佐助他还是会害羞的嘛。」

  “啊啊——叫我鸣人就行啦,比起阴阳师和式神关系,我更喜欢能和你成为朋友!当然,小草也是。”

  “说起来,三代目还是伊鲁卡先前都在说你是宇智波一族的……”

  “什么,原来阴阳师大人……鸣人你是真的不知道吗?”佐助不知道从哪儿翻出了铁盒装的茶叶和茶具,熟练地泡了热茶放在鸣人面前,手指戳了戳从鸣人肩膀上滑下来的草妖的脸,“宇智波一族,式神界的骄傲。”

  “我们一族生来就拥有适合战斗的血继限界,而且同样也因为非常稀少而被现世的阴阳师追捧。族里的人是这么说的。”

  “众所周知,式神只有在每月灵力最强的时候才能回到式神界,而平时都是作为式神或者纸人的形态陪伴在阴阳师的身边。但是我们宇智波拥有数一数二的灵力,以至于只要自己想,就能留在现世生存。”

  “而我在现世也有必须要做的事情。”

  黑发的式神移开和鸣人交错的目光,淡淡道:

  “我要找到我失踪的哥哥。”

  “说起来鸣人你该不会不知道吧,只要杀了自己的阴阳师就能解除契约获得自由、来往两界的规则。”

  佐助讲到这里的时候,一股平白无故的风吹进屋里让鸣人不禁打了个哆嗦。草妖终于等到茶水凉了些,抱着茶杯几乎将脸埋进去喝。

  “说不定我会为了我的目的而手刃了你哦。”

  “佐助不是这样的人。”鸣人深呼吸了一口气,觉得自己以从所未有的笃定态度说:

  “宇智波也好,佐助的目的也罢。佐助现在是我的式神,和我有着坚固的契约,我知道这一点就足够了。”

 

 

 

评论 ( 4 )
热度 ( 5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叶落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