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叶落景

魂归九天,一梦长安。

【架空】荣耀奇谭(叶修中心)第9章

1.叶修全员中心古风向

2.看TAG

*可以接受请往下

 

*

        “回来了?”

  喻文州搁置下了手里的文折,烛火随着他的动作轻晃摆动。

  入夜,骤然降下的温度让府中草叶枝花凝出露水。月光映着一个矫健身影走过,沾湿的衣摆和靴子停在了透光的窗前。

        “嗯,我发现了魔教的踪迹。但是路上碰见了张新杰,他把人都带走了。”

  屋中的人影明显停顿了思考,提起笔写了什么。黄少天静静等着,斑驳的窗纸好似随着一阵风震荡。

        “毁人不倦呢?”

        “他……他本来想打劫来着,谁知道半路杀出来一伙伪装成山贼的魔教,看样子好像被打得挺惨的。不是我说,跟他的一行人除了那个小孩子其余的都是姑娘,我的天哪,想想蓝雨峰,我不禁有一点难过,还有一点着急。”

        “少天,说实话。”

  喻文州撑起了窗户,见着了外面那外表有些狼狈的人。

  微风夹杂着湿气吹进屋里,散开了里面的沉纸墨香。

        “他叫莫凡,是从魔教里逃出来的。”

  黄少天揉了揉自己沾着露水的发顶,接着道,

        “那本功法有些问题,但只要他心不走偏,人自然也不会偏。”

 

*

        “哎,那是谁啊?”

        “好像是老板娘新带回来的人,给我们这儿干活的!”

        “是给我干活。都愣在这儿做什么,做自己的事去!”

  客栈里的伙计一听这声音,连忙瞪着各自的眼睛、迈开腿整理铺子,准备开张。

  天盟山脚下的晨市随着光线的澄亮熙熙嚷嚷地开始热闹起来,出来采买的、卖着自己手艺活儿的人络绎不绝,不少个有钱的闲人已经迈进客栈,吃着点心喝着茶聊话。

  这兴欣客栈也是其中的一家。

     

     

  叶修是被敲门声震醒的。

  睁开眼,见着的是细微光线点点滴滴地洒在苏沐秋的脸上,斑斑白白的一片晃眼。没了修为与常人无异的身体让他失神了几分,青年第一次感觉从床铺上起身是如此艰难。

  陈果就见着了哈欠连天的青年,有点凌乱的发髻和衣襟。唯有那容貌端正姣好,与外街上那乞丐儿们不同一窝。

         “醒醒!”

  不一会儿,叶修就被踩着二楼整齐木地板的兴欣客栈老板娘拽着指指点点,又被拎着领子拉去了后院。

        “我们这儿除了算账的回老家带孩子去了,也就剩店里跑堂的伙计了。”

        “那我就做个伙计吧。”

        “不过……你想留在我这儿,只靠脸可不行。”

  陈果瞅了一眼身前不以为意哈欠连天的青年,心中无名恼火怒起来,愤愤地道,

        “你还得切磋赢过我才行!”

        “不是吧老板娘,我只是一个普通人,而你可是练气期八层的修为。”

        “废话,大街上乞丐这么多,我凭什么要收留你?”

  叶修语塞,只得看着陈果松开缠绕小臂的护腕带子,样式普通简朴却是修炼者喜好的灵气材料,能使气脉运转更为流畅。对方像是因为自己的识趣而颇有些傲气,整个人又添了几分气势。

        “你只是个普通人,我便不用我擅长的法术了罢。对了,你怎么知道我的境界?”

       “呃……我和沐秋游历各地,也算是见识过不少人了。”

  陈果使了使力,讪讪道,

        “眼界倒还凑活。不用多说了,接招吧!”

  输了?

  怎么可能?这……发现了什么?

  她的眼中,青年慢悠悠地收了样式奇特的银伞,松开了禁锢住她的手臂。乌黑青丝,发髻依然凌乱,衣襟袖摆却是被他理整齐了许多,一双好看的手正拂在繁复凹凸花纹上。陈果这才发现那外衣虽不是什么上好的佳品材料,却也是灵丝灵线编织而成的。

        “你也是修行者?”

        “唔……我是准备修行来着。”

  不过是重新开始,叶修心底唉叹,眼底染上几分复杂情绪。

        “既然你是修行者,我也就不留余力了!”

  女子刹然左手捏诀,右手画符,口中念念。

  叶修轻笑着瞧她,骤风翻卷从地而起,不停掀着衣料着饰。

  可惜切磋结果依旧没有变化。

        “诚然,老板娘你的修为是有基础的。”

  叶修看着她有点丧气的歇在一旁的木凳上,咂吧咂吧了嘴,似乎在整理自己那套字数本就不多的措辞,

        “但是实战经验……有点浅了。”

        “知道了!”

  女子一巴掌拍上了旁边的木桌,木桌上绽裂开了几道痕迹使她噤声。

*

        “你就住这儿。”

  陈果收了人,做事干脆利落,带着叶修兜兜转转随手便往柴房角落一指。

        “啊?”

  堆积着高高的柴堆一旁铺着看起来柔软的木絮和废料,打理过的柴房虽然谈不上干净整洁,却也是比风餐露宿好上不少的。

  叶修抬头望了几眼,屋顶遮的严严实实,不用担心漏雨什么的,就是那门随着风吹得嘎吱嘎吱作响,好像随时就会烂了倒了。他本来还想着住先前的屋子亦或者和他人挤一屋,这里四周也没个活人的,倒也是方便了他晚上修炼的动静。

        “呃……这是差了点,不过你就先将就着吧,我就是看在你偶尔可以挡挡流氓什么的才留着的。我这儿的人有你不多,没你不少。”

        “哎呀,没事没事,很好了。”

  叶修当即表态,陈果看着他抖着衣摆上的飞灰不以为然,倒有些过意不去。

        “等你的那个朋友醒了,也和你一同,当个伙计吧。”

        “他?他倒可以算账来着。”

  陈果想着那人似乎的确有几分书香气,道,

        “那行吧,商量了再说,先请你吃顿早饭。”

        “哎哟,那真是太好了。”
  

  巳时,前来用饭的客人都已散了个零零落落,只剩吃茶的客人谈天说地地聊话。

  陈果去厨房点名要了几个菜和点心,带着叶修往前堂一坐,正瞧着了坐在椅凳上听别人说事儿的苏沐秋。素色长衣的青年暼眉正思索着什么,见着劲装女子带着青衣青年来,露出一个友善笑容。

        “陈老板。”

  陈果回应苏沐秋点了点头,又凑上了那茶桌。那俩伙计毫无动作,像是魇住了,

        “哟小张小王,你们听什么呢这么起劲儿?”

        “叶秋……归隐了。”

  木桌上经年洗礼出一层包浆,茶水翻洒其上沿着桌脚滑下。

  叶修好似早已进入了跑堂伙计的模式,袖摆一绑、一块破烂却整洁抹布往肩上一搭,不闻茶桌事的收拾起来。

        “你跟我来吧。”

  陈果愣了许久,终于回神。对着苏沐秋露出一个谈不上好看的笑容,

        “你就在这儿先跟着算吧,有不懂的问问小张就行。我……上楼歇歇。”

  未等苏沐秋有所回应,陈果便有点晃神地上了楼。
  
        “没想到,陈老板竟然这么崇敬叶秋。”

  青年奉着伙计前辈,抄记誊录着账本。叶修靠在平整的桌台上不作声,嘴里不知何时叼了跟茎叶,绿油油的鲜叶一晃一晃的抖着。

        “不过也差不多,你觉得今晚能引气入体成功吗?”

        “依哥的实力,别说两次,就是八次都能引过来。”

  苏沐秋失笑。

评论
热度 ( 22 )

© 千叶落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