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叶落景

魂归九天,一梦长安。

【全职】凛风

周泽楷中心清水向,主要人物:周\黄\魏\叶\方\伞

*可以接受请往下↓

*

  青年抬起手,此时周期性的巨大海洋风暴在他手指所概括的地方快速形成,不计其数拥有猛烈且强大的水分子互相撞击着拥入掺杂在飓风里,他淡色的视线凝望着风暴最中心的某个极为深邃、久远的焦点,浑然不知气温骤降。

  直到他呼出一口气,看着水蒸气瞬间凝为冰碴落在晃动剧烈的船甲板上。

  青年把睫毛、头发和兜帽上积攒的冰晶抖掉,以极其轻快地矫健步伐转身走进了发出嘎吱嘎吱的、响亮摩擦声的船舱走去。

  这不是一艘大船,属于轻便型穿梭艇独有的、刺耳的橡胶声不停钻入耳廓,黑发青年甩甩头,集中注意力让自己不要去注意金属甲板间用来减轻撞击的黑色始作俑者。他使劲关上厚实的轻金属钢门,诧异地注意到空气中弥漫着令人心旷神怡的茶香。

  暖和、温和的,醇厚又不显得苦涩。

  “我添了蜂蜜。”

  江波涛解答疑问般,把属于周泽楷的保温瓶塞进了青年怀里,后者自顾自地掂量了一下金属瓶,摁开了瓶盖,抿上泛着热气的瓶嘴。

  “到现在还是热的,老板推荐的保温瓶商家也真是不错。”

  他把黑发青年的兜帽翻下来并且整理好,拍了拍对方的肩膀。

  “不过太可惜了,船倒是也太吵了点。”

  江波涛接着说,皮靴在转身时有些笨拙的在甲板上踏出好几声,他抓着固定在淡蓝白色墙壁上的钢制栏杆,踉跄地向前进步着。周泽楷看了看,他是准备去窗户那边看看。

  他将保温瓶塞进绑得很紧的腰包里束好,抓着栏杆的稳健步伐与先前的人形成了鲜明对比,他走到对面的窗台。

  视野里凛然的骤风依旧,依稀听见冰晶砸在玻璃上发出的砰砰声,像极了一个有力的拳头搏击着这层微薄的防御,渴望为眼前那令人畏惧的生命体打开死亡之门。

  是的,令人畏惧。青年骨节分明的手权然轻置在腰间枪口通红的机械上,难以掩饰的强红色光线透过精心缝制的软制皮革散发出来,他修长的手指永远放在那散发些许热度的保险栓上。窗外骤风叫嚣着,妄图以其浇灭这份热度。

  “碎霜……”

  青年喃喃念到,不顾轮回的副队长投来略显惊讶的目光。他开口,声音有些沙哑却显得稳重、宛如茂密树海深处潺潺的涓流吸收了那翱翔天空雄鹰的一声嘶鸣,他扯破黑暗,撕碎迟疑,踏过破空。

  

*

  “这次的行动,只有一次机会。”

  一艘铁皮老船悠悠地停在大型快船旁,叶修轻轻拂过那斑驳的金属铁壳儿咂嘴道:“啧啧、哥本来以为轮回不开艘军艇来,好歹也得开艘居家快艇吧。看来这几天还要受受苦唉——”

  “叶神说笑了……”

  “……”

  黑发青年边听着江波涛和叶修调侃,边望着那座孤立于海平面之上的孤岛。若有若无似地扯开紧扣的领口以散发因些许紧张而升高的体温。或许、更多是兴奋。

  “银武所引起的阶段性风暴可不是一次两次的,岛的四周倒是很暖和。”

  叶修缓缓吸了一口烟,吐出的浓白烟气让他皱了皱眉。

  “我们经不起数次通过环流的消耗,再这样下去心脏杰可就瞒不住老韩了啊。”

  周泽楷看向这个令他敬畏的男人又深深吸了一口烟,仿佛烟流化作一股股力量冲破了脑中的枷锁令他疲惫的神智得以清醒。

  “文州也受伤了,所以这次小周再出不来……。”

  青年顿了顿,随手将烟蒂弹进海里。

  “补给队会用六个星期往返,两个星期等待。这艘铁皮就还给你们轮回吧。”

  叶修扯开嘴角笑道:

  “如果有下次,让你们经理弄艘好点的来。”

  

  轮回的人将资源搬到那艘铁皮老艇上,期间看见了还在昏迷的莫凡和脸色苍白的喻文州。蓝雨的卢翰文虽然没见过,但活泼开朗的性格倒是让周泽楷一眼就认出了他。少年很活跃,小小的个子和灵敏的反应,仅仅是远远看了一眼便印象深刻。

  却只是一眼便识破了他眉间的落寂和自责。听叶修说,喻文州是为了救他才受伤的。

  “嘿,你好。”

  他把手里的水袋递给周泽楷,后者微微的摇了摇头。

  “你不喝水?……不会是为了节约资源吧枪王先生。哈、我叫黄少天,应该听过吧?”

  黄少天尽可能的摆出友善的笑脸,天知道他现在谁都不想待见——如果这个人不是即将和他同患难的队友的话。

  枪王瞥了瞥眉,利索地夺过对方的水袋抿了一口。

  “周泽楷。”

  “嗯,早就听说过啦周泽楷先生?可是冯主席看重的人啊也不知怎的会参与这次行动啧啧啧?……那我就先…去忙了。”

  黄少天有些突兀地咽下话,踩着步子进了卧房。

  青年逗留了一会儿,过了好久,才见房里那人身边的阴霾因病床上飘出的温和言语而撤去,而少年也终于难抑制悲伤呜咽出声。

  

  “周泽楷?”

  清亮的女声带着笑意响起,却像是知道什么似得音量压得极低。

  青年望着突然出现在身后有些熟悉的眉眼,略无措的应了声。

  “嗯。”

  “嘻嘻,我不会告诉他们的啦。”

  苏沐橙捏着两个橘子,杂耍般地灵巧的在双手中不停旋转交换,沉默了些许才淡淡开口,语气中夹杂着一丝犹豫。

  “你是要找银武碎霜……还是哥哥的凛风?”

  

  黑发青年微微低下头,似乎是在寻觅思绪里一丝情绪,开口时眼前的女孩已经重新挂上友好的笑容,仿佛就像是曾经的枪神。

  “和荒火……的碎霜。”

  “那……祝你顺利!”

  女孩使劲压了一下青年的肩膀。

  后来周泽楷觉得,在那一刻,仿佛苏沐橙就已经把希望交给了他。

  

*

  “老魏——!出来了啊准备走了!磨蹭什么呢。”

  叶修随手拎起一把军用小冲锋,枪身和枪膛擦得发亮。不顾形象的对着船篷顶上吆喝,不一会儿一黑影就从船顶上跃下来,咕噜咕噜翻了两圈才站稳了身子,抢了青年的枪挂在了身上。

  “哎,老叶你干什么呢。我刚和太阳光说上话呢。”

  “行了走你的,点心大大别藏了啊也给哥下来!放心这里信号差你短信发不出去的,遗书还是写好了给小江带回去吧!”

  “你滚滚滚。”

  不久又是一个人影。方锐摸出了自己那把小手枪和炸药包,自信满满地看着俩人说:

  “我早就准备好了,哪像你们。”

  “行啊点心大大,那看你很闲的样子,去把其他人叫过来吧。”

  “叶修你还真以为我是跑腿的了啊,真是……”

  

  等人都到齐了,他慢悠悠地开口:“这次的行动小队组成……我、魏琛、方锐、孙翔、周泽楷、黄少天,有异议吗?唉——沐橙,你那管猎枪不用藏了,唐柔把她带回房里去。”

  “等等!我也要去!”

  苏沐橙推了推唐柔,看了看对方手上的伤目光却依然坚决。

  “开玩笑,女孩子去多危险了你又不是不知道,而且一群大老爷儿们的氛围也不好啊,出点问题我怎么对得起你哥哥啊。小柔别犹豫了。”

  叶修少见地嚼着草茎,呸呸呸地把渣子吐进了海里。

  “你每次都这样,如果……如果你不回来,那我不就是一个哥哥都没了吗。”

  “小柔。”

  “叶修……路上小心。”

  唐柔看了看将脸别向远处海平面的青年,在女孩诧异的目光下击中了对方的后颈使至昏厥。

  “啧。”

  “怎么孙翔,怕了啊,怕了现在退出还来得及。”

  “谁怕了,怕的人是小狗!”

  孙翔看了看自家队长出乎意料冷静的表情,又说:

  “叶修才是,别晚上怕的睡不着觉啊。”

  “得,第一晚二翔守夜啊大家别客气,往死里睡!”

  “靠,你——!”

  

  气氛活跃了些,叶修在把整根草茎都嚼完时,悠悠道了:

  “行了各位,东西都带齐了吗,尼龙绳、短柄匕首、信号弹、食物袋、睡袋、药品袋……核实完了咱就上路了啊!”

  “什么上路,真不吉利。哎,没烟嘴痒啊。”

  魏琛咬了咬牙,也学着叶修不知从哪里掏出根草叶叼着。

  “就是,应该是保证完成任务。”

  “对了黄少和周泽楷去哪儿了啊。”

  “正和自家队长副队深情告别呢,老叶你别去凑活了啊,小心人家一棒子打死你。”

  

  “小周?”

  “嗯。”

  “路上小心。”

  江波涛把周泽楷的留海拨了拨齐,又把迷彩马甲的领子立了立,理了理肩膀的褶皱,笑了笑,

  “我在基地等你。”

  “嗯。”

  

  此时船舱外的黄少天、叶修等人。

  “啧啧啧,怎么感觉和亲子似的。”

  “谁起来一向话多的黄少怎么会比小周还快得出来,难道……又被鱼刺卡住喉咙了!?”

  “滚滚滚滚滚滚,不就是告别么又不是见不到紧张什,就和小卢那小子说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和队友们说说你们的黄少出个远差大约两个月后回来,和队长说个好好养伤不要被护士姐姐勾搭了一定要矜持顺便别继续手残了呗。”

  “哎哟文州竟然没打死你?老夫长见识了!”

  “是啊简直蓝雨奇观!”

  “不能愉快的玩耍了你们说好的队友爱呢,果然只要有叶修在的队伍肯定都是无耻没下限!”

  “哈罗,叶神。等着呢?”

  “哎,没什么没什么,你们不再聊会儿?”

  “回来再说吧,叶神也路上小心啊。”

  

  *

  当脚踏上松软的沙地的时候,周泽楷恍惚以为是抵达了某个气候温和风景秀丽的度假村,宽阔肩膀上沉沉的行旅装备却将他瞬间的从美好的臆想思绪拉了回来。他深吸一口气,闻到了海水咸咸的味道,太阳暖暖的干燥味儿。

  不知道那个人告诉过他其实是晒干了的螨虫味儿。

  周泽楷皱了皱眉,将陷入过于松软沙子的脚拔出来,踩着行进在前方的叶修的步子上。

  “这里的沙地是流动的,你们跟着哥的步子走,不然会花大力气,很麻烦。”

  叶修将装备包掂了掂,更好的贴近那紧绷着的背部。他的装备包比其他人要轻一点,原因是他没有带枪,或者说他带了千机伞。但即便是这样也有二十斤了。

  “我说,再过几个小时就是傍晚,为什么不在船上休息一天?”

  周泽楷看了看身后的孙翔撑着一截乌黑的钢棍,又望了望前方头也不回坚决的叶修。

  “这个问题问得好,我准备奖励你明天也守夜,二翔先生。顺便进了丛林,老魏带路啊,准备了啊。”

  “哎、好咧。”

  “你什么意思啊叶修!”

  叶修拐拐扭扭地前进着,时不时拨拨地上的荒草。一旁的魏琛三步并两步的插在了队伍里,一把冲锋挂在脖子里荡游荡游的。

  “如果你想的话现在就可以回船上去,脚印还没有消失,不过到了第二天早上,咱们就得替你收尸了。”

  “怎么?”

  周泽楷少有的开口,声音不大却清晰有力。他停下步子让魏琛超前上去,让身后的孙翔一个踉跄。

  “你们可以问问黄少天。”

  轮回这才发现一提到这个话题,大家有些沉默的可怕。方锐在队伍末端,揣着厚布制的垮包,拿出一根简易折叠棒往黄少的脚跟捅了捅。

  “第一个受害的是蓝雨的人,我们一开始还以为是灵异事件呢。”

  黄少天突然开口,显然他一直保持着精神上的紧张。

  “蓝雨和兴欣抵达的时候是夜晚,和你们轮回一样穿越了那个汹涌的风暴带。船上一般会是安全的,但也无法完全安下心。每晚会有两人一组两小队巡逻,那天正好轮到我和文州……那时寝室传来惨叫,整艘船都吓了一跳。”

  “我们踹开门,发觉那一间寝室的队员已经开始了急救措施。受伤者整个被裹在一张半透明的膜里,隐隐可以看见膜下覆盖的皮肤已经开始有红点。那时文州就让队友们戴上手套把膜给剥了,后来队医到了的时候说这膜有腐蚀性,这强度的话到早上就会融成血水和骨架。”

  “我们检查了房间,窗户没有锁。室友说他完全没有发现异样,直到他被惊醒。我们增强了巡逻力度,换成了三人一队三小队,并且紧锁好每一个房间的门窗。第二天早上处理完把膜扔到了沙滩上,因为我们需要海水……却又不知道这膜会不会有毒性,然后看见沙滩陷得很快,就像流沙一样,勘探队员心里也咯噔了一声,有了警觉,所以沙滩没有造成损伤。……出事时又是晚上,据室友说,他晚上有些失眠,然后就发现了被害者……那时应该已经过去几十分钟了,皮肤已经开始溃烂了……”

  周泽楷顿了顿,看着叶修和魏琛交换了位置,而稀疏的沙子盖在土层上,植被也开始茂密起来,最后看了一眼那艘熟悉铁皮船,竟有一丝陌生感。

  孙翔似乎加快了些脚步,催促着黄少天继续开口。

  “具体的过程就不说了,后来的晚上叶修提出了一个方案,那就是大家都别睡觉了,两个人一组各看守一个房间。那天晚上的袭击对象结果是文州,不过文州和另一个搭档的一点事儿都没有,知道怎么回事吗。文州和那从天花板上莫名冒出来的东西互看了一个晚上,似乎眼睛都没眨一下。后来他说……”

  黄少天笑了笑,看了看前面面目紧张的孙翔:

  “那玩意儿毛发很密,皮肤褶皱,眼球凸起,爪子很长。是从沙滩底下冒出来的,因为带着很多沙粒,也不知道怎的就能进船。只会在人闭眼的时候攻击。但是不会进丛林,就像是岛的主人用来吓唬人的。然而,我们不知道这沙地下有多少只这样的怪物。”

  “所以啊二翔,你能睁着眼睛过一晚上么,你当你是张飞呢。”

  叶修悠悠地帮着魏琛劈开拦路的藤条。孙翔咽了口口水,没话说出口。

————————————————————————————————

本来定的周黄周江周叶后来被安利成周all,最后……这文清水向。

评论 ( 3 )
热度 ( 5 )

© 千叶落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