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叶落景

魂归九天,一梦长安。

Critical factors关键因素09

1.伞修Only

2.完结章

3.有些烂尾的感觉,伞修相处模式未培养完全都是字数的错

*可以接受请往下↓










*

  战局又是在一瞬间发生变化的。

  苏沐秋无论如何也没想到的是,在他清晨赶到战场抵达预定的帝国临时军营时,迎接他的却是一队联盟的人马。

  五个成员的联盟军小队,灰白的军衣被尘土染成泥色,寒风偶尔穿过间隙灌进他们的袖口、领口里,其中的一个人打了一个哆嗦、咬着牙搓了搓自己有些泛白的双手。

  青年伏在草丛里,设想着事情超出自己预料的发展可能。

  「该死,这是帝国的考验。」

  苏沐秋不久后就想到了先前与刘皓联络时自己被告知了错误地点的原因。

  

  他摸了摸手里的左轮扳机,冰冷的触感通过指腹、关节处一直灌进静脉血管里、撞响最后一名活着的联盟士兵胸膛。

  “对不起。”他带着些歉疚的笑容说,“路上小心。”

  刺耳的枪鸣声在脑中不停回响,撞击着有些疲惫的神经,导致青年有些精神虚弱。

  他望着战场总指挥刘皓匆匆地从树海深处小跑出来,他身边跟着三个人,加上苏沐秋正好一队人。

  “走吧?”刘皓的喜悦丝毫不掩饰,他提高了音调说:“士兵们一定很欢迎你。”

  苏沐秋没回话,他安静的跟在引路人的后面。

  联盟的士兵真是了不起,连最后都撑着一口气。青年想。

  

  刘皓明明是帝国的战场总指挥,却丝毫没有顾忌的一路上用不小的声音絮絮叨叨着。

  “不愧是上头派来的秋木苏啊,不仅在情报方面很擅长,实战也很厉害呢。”

  “虽然偶尔会有纰漏。”

  “……?”苏沐秋听刘皓的话,似乎含了一丝讥讽。

  “训练营也并不是一点准备都没有呢,联盟那群老家伙。”刘皓似乎有些怒意,但很快他就放松了下来:“所以为了安全起见,特训处的陶轩处长可不仅仅安排了你一个人去。”

  “……”褐发青年觉得他出乎意料的冷静,他仔细在脑海中搜索可能的、与自己拥有同一任务的人。

  能进入联盟新兵营的人……

  能够做到让别人丝毫看不出破绽的人……

  “没错,就是叶秋。”刘皓摇摇头,咬着牙继续说:“我还是习惯叫他叶秋,多可笑。我有时候也觉得帝国的这盘棋真的是下得太大了,你们明明在陶轩那里就相遇了、却完全不知道对方的身份。而在你向联盟暴露身份的时候,也同时保住了叶秋这个卧底。毕竟他还是儿女情长放不下他效力了几年的帝国吧?”

  “就在你每晚用杂货部二楼所装有的发信器和窃听接收器向我们发送情报的时候,你知道组装这些并实施窃听的是谁吗?”

  “竟然是那个从前光明正大冲在军队前的叶秋少将。”

  “他的价值真是太大了。”

  “虽然在昨晚他就应该已经被帝国军”

  刘皓举起拇指在脖子前划了个空,

  “消灭了吧。”

  “真抱歉我们没有采用秋木苏中校的突袭方案。”

  “果然嘛、帝国就应该堂堂正正开战吧!一群新兵和几个老兵而已!”

  “而且压箱底的还有关榕飞上校还提供了新型的生化武器……虽然处理起来是麻烦一点,但是只要这么一点点、比胶囊还小的压缩体积,当他绽放开来时、周围几百米立刻会毒气弥漫,反正帝国的士兵就应该有牺牲的觉悟……”

  “不过应该用不到吧?毕竟我们可是投入了三分之二的军力呢。”

  “………………”

  “……”

  “秋木苏中校?……”

  刘皓看着突然跑远的人举枪想要射击,但随后又放下枪。

  “啊哈,果然……”

  眼中闪过几抹豁然的光芒,刘皓拨通了打给陶轩的线路。

  

  苏沐秋担心的压根就不是叶修会不会战死。

  更糟糕的是那个关榕飞上校的思想。

  他对武器的研究毫不低于技术部门,当初关榕飞与他见面时简直双方相见恨晚,是他的的话完全可能。

  完全可能研究出那种危险的东西。

  

  而距离联盟训练营的大门被爆破开已经过了将近过了10多个小时。

  

  

  

  叶修在醒来的一刹那只看见满眼的枯叶枯枝,积下的露水滚碌碌的滚入他的,让他一个机灵匆匆拍掉了一堆枝叶。

  之后叶修找了块干的地做,扭开水壶盖子啜饮。

  最后叶修想通了,原来苏沐秋和自己的任务、目的甚至结果都会一样。

  “为什么明明是两个属于帝国村落的新兵,却被联盟军安安全全的送回了训练营?”

  “为什么作为士兵的我们更是被毫不犹豫的丢入这个集体?”

  “因为苏沐秋是联盟派来潜伏在帝国的双重间谍。”

  “而哥是为了帝国与同样不知情的间谍先生同时潜入联盟的卧底。”

  “那么还有最后一个问题:连资料都不整齐的我能被苏沐秋如此欣然的接受?”

  “因为他知道的只是斗神想去投靠联盟,为了取得我的信任……”

  还真是麻烦陶轩了啊……想这么多东西肯定很费脑子吧哈。

  不过真以为哥蠢还是弱渣呢?

  咬着纸包里的肉干。远处,零星的炮火声传入叶修的耳朵。

  “太天真了,他说过他从不相信我。”叶修缓缓的抽出埋入泥土地中的联盟军服,以及一块泛着银白色字体的金属卡牌,他舒展开背包中折起的千机伞慢慢落在肩头。

  “可我相信他。”

  

  

  这个世界有太多转场了。他想。

  就像和他会相逢在那战场。

  「那个时候帝国军呈包围网的趋势向训练营内部靠来,而仅仅是新兵和伤兵组成的临时部队能抵挡成这样也很让人佩服了,不过哥可没有逃跑的打算,军人嘛。」

  「曾经一同训练、挥洒汗水的水泥广场上血污、弹壳、硝烟晃得人眼睛疼。更糟糕的是,那个寒冷的下午一场夹杂着雪花的下雨直直的坠了下来。真不知道上天是怎么想的。溅起的雪雾纷纷扬扬,视野处弥漫着火药爆炸、子弹飞出枪管、金属折射光线的爆发光芒。」

  「叫喊声、咒骂声以及锐利的叫声让这混雪泥搅得更加混乱。怕是再强的战术大师也不能控制这局面。」

  「这大概就是帝国军想要的吧。」

  

  「那时我的手臂已经受到了不少刮伤。」

  「大雾和飘雪里,看见人影你就得对他开枪,否则你就只能听见自己躯体倒在地上发出沉闷的响声了。」

  

  「那种疲乏感是一辈子都不想再体验第二次的了,你能感受到自己的血液在全身流淌、从一些细缝中流出来进入你的视野里,脑袋会传来一阵阵的钝痛感。」

  「麻痹触觉、麻痹嗅觉、麻痹神经」。

  「最后你只能靠人类生来厌恶的野性扣响扳机。」

  

  「一直到有个士兵躲过我装备弹匣里剩下的最后一个子弹冲过来,我攥紧手里的利刃想着:也是时候主动出击了。」

  「可惜他很精明,端着枪向我走来,完全没有靠近的打算。」

  「这时我才看清他的面貌,他的睫毛很长、沾满了还未来得及融化的雪花。是个年轻到生涩的帝国士兵。」

  「也许他不是精明。那个时候的我想:他实在太害怕了、握着沾着些污血的自动手枪,似乎连扣下扳机都做不到了。」

  「过了大概十几秒,他低吼一声、进而是尖利的叫声。可惜那些弹道都歪到上帝那儿去了,呵呵。」

  「我蹲在原地等他打完这个弹匣,看他手忙脚乱的翻找第二个,我想他大概是打完了吧。他的运气真是好,在我想完之后他就摸到了另一把手枪。」

  「那应该是缴获来的,我看他看着手枪大喘气着,捂着大概有些脱臼的手臂,他哭的很厉害。」

  「我不得不收回上面的想法,或许那是他牺牲战友的配备武器。可喜可贺,哥的战斗热情连大雪都没浇灭、却被一个连枪都打脱靶的新兵给磨灭了。」

  「我看着他慌慌忙忙的样子想要转身跑开。难得祝福着他能够在这场混战中生存下来。」

  「虽然之后他的脑袋上就被开了个窟窿。」

  

  叶修突然伏下身子,挪动着军靴往旁边挪了挪。他撇了撇嘴角用千机伞挑起落在不远处的一顶军帽,以微小的动作幅度将它丢了出去。

  他看着飞起不停旋转的布料在一声枪响后被打成碎片。

  之后叶修选择了逃跑。

  

  可惜他刚跑出没两步就听见一声清脆的子弹上膛,碾了碾脚下的土地为双脚找回一点知觉,他搓了搓手臂作出轻松地姿态。

  

  「但当我转身看见你的时候,千机伞就差点捅过去了。」

  苏沐秋站在离叶修四五米远的地方,他好看的眉毛因为各种原因皱成一团,接着他一手端着左轮,另一只手不知道在腰包里捣鼓些什么朝叶修靠近。

  他穿着帝国的军服,和浑浊的雪泥一样的、他穿着却显得好看的灰白色。

  后来他夺过——或许说叶修递给他的千机伞,往里装填了几枚子弹,之后塞给叶修一把大到迷彩服的兜里。

  之后愣愣的看着子弹从破了洞的口袋里叮当叮当的摔到地上、与石块发出清脆的响声。

  “我去。”褐发青年弯腰一颗一颗拾起子弹塞到自己腰包里,看着一脸无辜的黑发青年把自己外套脱了扔给他,理了理自己的衬衫领口:“我联盟的衣服呢?”

  “麻烦、扔了。”

  “我去。”苏沐秋跺了一脚、对远处迷迷糊糊的人影开了一枪。

  “但是那两张卡我给留了……你这么有空啊捣鼓这玩意儿?”叶修反着穿好衣服、苏沐秋往他兜里塞了两把子弹,看着他拿出两张像军牌一样的卡片晃了晃。

  “走,赖在这儿作死呢?”苏沐秋推了叶修一把,“我先得去帝国指挥那儿捣点乱,也不知道指挥死了没。”

  “英雄、带哥一起呗?”

  “开玩笑,就你那脸那样,过去还不被人集火就谢天谢地了。真的、你快走吧谢谢你了哎我去……”苏沐秋看着往前跑的飞快的叶修,咂了咂嘴向前跑去。

  

  抵达入口处的短短几百米却像是花了几个世纪一般,人影缭乱炮火纷飞。

  而参与过那场战役后来存活的士兵——不论新老,都记得那两个冲在双方阵营中、却不击打敌人要害处配合默契得简直想让人集火的身影。

  “我建议你不要动。”苏沐秋转着左手的枪把玩儿,右手纹丝不动的举着枪对准运输卡车里的士兵。

  之后,青年提膝、两脚瞬踢把车里的人全清出去丢给了外面的叶修。

  

  叶修在车外撑着伞威吓着不敢靠近的士兵,刚指望着能够休息一会儿车里就扔了两个人出来打破了平衡。有些力不从心的身体用来拖住这些士兵还是绰绰有余的。叶修刚准备放慢节奏,苏沐秋却又好像有心灵感应似的从车里蹦跶出来帮着叶修嘭嘭嘭的解决捣乱的人拽着叶修钻进了车里。

  “你来。”苏沐秋抿起因为缺少水分而有些泛白的嘴唇,他揉了揉突然有些花的眼睛,稳住自己的视线不去看余角的定时装置,抄手精准地射中了远处靠近的帝国军的双腿。

  叶修翻了个白眼抽出匕首拆开了外盖,“等会儿还是不是要上演剪黄线还是剪蓝线这样的剧”

  青年看着铁盒子中一瓶发着绿色荧光的液体噎住了声,过了几秒他又开始絮絮叨叨的说:“难不成我们这儿等会儿还要变成丧尸根据地,以征服世界为核心,简直扩大友军的基本原则,在自我主义的道路上走出一条光明的……”

  “呸呸呸,哥你快点儿没看着时限吗!”苏沐秋咬了咬嘴唇瞥了眼一直在滴答作响的破盒子。

  “哎好,弟。”叶修开始割线,“他应该是靠液体从这个瓶子一直流入这个罐子来计时的,估摸着还剩下几分钟。”

  苏沐秋揉了揉太阳穴,没再说话打扰了叶修的注意力。

  

  “你喜欢黑色还是喜欢红色?”叶修一脸大义凛然样拽过苏沐秋,谁知道对方腿一软直接跌坐在了车板上,一阵橡胶摩擦的嘎吱声。

  “我喜欢橙色。”对方尽量摆出一副凝重的表情。

  “……其实还有一个选择,哥每剪一根线它流的就会慢一些,你可以找个人让他跑远点儿。”叶修开玩笑似的,眼神却一直关注在破盒子中。

  

  “……我来。”苏沐秋夺过叶修的匕首,“我给你30秒,你跑远些。”

  “呵呵。”叶修干脆地倒在了车板上。

  “那好,你去帮我挡挡那两队不要命冲过来的蠢货。”苏沐秋指了指里卡车大概还有50米左右的、发疯似得乱打一通的队伍。

  叶修眼神有些飘忽,他看了看苏沐秋侧脸沿着鬓发滑下的细汗。

  “好。”他说。

  

  苏沐秋拨弄断了的电线露出最里面的两根,他长吁一口气抬起手来掂量掂量的匕首。

  “好的,现在我要将你开膛破肚。”他玩笑似的说:“就像沐橙爱吃的鱼一样。”

  之后他挑断了黑线。

  而萤绿色的液体渐渐暗了下来化成了黑色的固体、进而变成灰色的粉末。

  

  “你的保护措施做的真好啊、关先生。”

  苏沐秋听着车内不知某处再次响起的滴答声和窜入眼帘的火光,他摆摆手、似乎说了些什么。

  

   

  「没办法、那个时候的战场太乱了。」

  「所以就算是你也回收不了,你是有多倒霉啊、连块骨头都没有。」

  「那时候真应该相信自己的预感的、但至少哥还救了第十班的人、你视力真好啊。」

  叶修躺在联盟暂时驻扎军营的病床上,因为被证明的帝国军身份,他不得不被眼罩蒙上眼睛。

  他听见他所休息的独立区域的帐子被拉开,凌乱的脚步声冲进来,还有小型步枪上膛的声音。

  “编号XX0010叶秋。”他听见了石不转的声音,“现在进行身份验证。”

  “哎……”叶修叹了口气,一方面有感慨联盟不虐待俘虏的因素,而另一方面也算是减减压。

  “那么。”似乎是换了个人,罕见的是个刻意压低了声音的女军人,叶修轻咳两声清了清嗓子。

  “苏沐秋喜欢吃什么?”

  “……呃。”

  

  叶修看着突然出现的光晕渐渐形成了苏沐橙有些泛红的眼圈,扯开嘴角笑着说:“沐橙做的,他都爱吃。”

  “编号XX0010叶修,除去军籍。”石不转的声音传来,叶修叹了口气,接着听见对方对着一旁的书记开口:“接管秋木苏上校职位、降两级军阶,代号君莫笑,义务服兵七年,以上。”

  “是,长官。”

  

  *

  “那之后过了几年呢,是不是你很早就把我写进报告里了所以连张新杰那个强迫症都这么信任哥啊?”叶修坐在军用的两人式摩托上,肩膀上带着崭新的代表少将的军徽,他的一旁、兴欣团的副团长沐雨橙风正驾驶着车辆。

  “十年了吧。”叶修看着银色的卡片折射着阳光闪的晃人眼睛,将他收回前胸的口袋里。

  接着他们两人来到那个熟悉的村子,开了与一旁建筑物比起有些残破的小屋,放下装了些行李的背包。苏沐橙帮叶修推开了屋子的后门,自己也紧随其后踱步出去。

  后山上是有个新建的墓的。

  “没想到叶秋那家伙还弄得像模像样的。”叶修唏嘘着:“还说商队要赶路去主城没空来着。”

  叶修手抚上墓碑上刻得有些生涩的字体,咬了咬牙还是挤出了几个字:“联盟之后一路打了胜仗,你在的这块儿现在是兴欣的辖区。”

  “挺好的,你这块儿叫南山。”

  “……挺好听的,对吧。”

  “说好的曾经一度征战战场的枪神大大呢。”

  “听叶秋……就是我弟的话,我们以前果然见过吧,小时候、特别小的时候。”

  “八成是打群架的时候。”

  “也是,也没什么话说了。”

  “……沐橙你来吧,哥去抽根烟。”

  叶修吸溜吸溜鼻子,伸手接了接莫名开始滴下的雨滴,将千机伞撑开递给了沐橙后一路小跑找了棵叶子巴掌大的树躲雨。

  

  他看见撑着淡白色雨布制成雨伞的褐发青年在不远处站立着,腰间的左轮凛冽的反射出耀眼的橙光。

  青年扶了扶自己白色的帽檐,整了整灰黑色领口、将过长的绛红色围巾在脖子上多绕了两圈后,才踩着湿润的土地,皮靴一脚深一脚浅的向叶修走来。

  “你好。”

  温和的声线不自觉得上扬,带着毫不掩饰的喜悦:

  “阿修。”

  

  “你是人是鬼……?”

  “废话。”苏沐秋拽过叶修的衣领,抱怨道联盟的灰白色军服却被叶修保存的皱巴巴的,他揉了揉对方冰凉的脸颊:“行了叶修大大。”

  他第一次紧紧抱住叶修,贴着他的耳朵小声呓语:

  “这次轮到我做逃兵啦。”


评论 ( 2 )
热度 ( 16 )

© 千叶落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