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叶落景

魂归九天,一梦长安。

Critical factors关键因素01

1.对于格式不想说什么×

2.伞修伞only

3.脑洞大文笔烂×


可以接受请往下↓




  

  

*

  近几天连日阴雨。

套着皮革长靴的青年不得不绑起半湿不干的头发,抱怨着土地的泥泞,从塑料制品中取出信件。

 

“你知道的……”他面前的老妇人带着明显的哭腔,“我总是等着我儿子的信……”

褐发青年对这位村里人人都熟悉的、好心的苦命人温和的笑了笑,拿出保存完好的信件交到她面前时,不意外地看见了她夺眶而出的眼泪。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帝国到处都燃起了战火纷争硝烟、政府对于信件流通的中断也就是几个月的事情了……当他还在估算着大概还有几个月他就要被政府辞退时,老妇人紧紧拽着手里的信轻声诵读着,平舌模糊不清的字音传入他的耳朵。

出征……?这可糟糕了。

苏沐秋正想着如何安慰身前的老妇人,却看见她满脸泪水的面孔上,嘴角弧度大的可怕的往上勾着,“你知道的,Autumn!”

被唤作Autumn的青年看着老妇人夸张的姿势,不自觉得皱眉却迎来了老妇人高调的沙哑的声音:“Mike他说他这次参与的战役一定会赢,你知道的……政府总会有对付的办法,帝国是会赢的,我们会得到更多的土地!会有更多的,哦不、我们说不定还会有奴隶替我们干活……上帝是站在我们这边的!”

信使看着老妇人一边用颤抖的双手拿出破破烂烂声音机,随着咔哒咔哒旋钮转动的声音,黑色的机械里传来帝国统治者慷慨激昂的演讲。

苏沐秋可以想象到名为Antony的高大个的中年人站在大理石砌成的演讲台上,他穿着丝布的正服西装,他口边唾沫横飞,他俯视着一群为他高喊万岁忠实的可怕的臣民。

信使摆摆手,看着老妇人口中不停的冒出听不懂的语句——或许那是些诗文,进入她那泥瓦砌成的破小屋子里。

看着空空的信件袋,苏沐秋知道这周的工作结束了,他伸手摸了摸腰际间的依旧平瘪钱袋,他信使的工作一周只有五枚银币。

而且自己还有个妹妹。

并不觉得妹妹哪里不好,反而,苏沐秋觉得苏沐橙的存在是对自己生活最大的慰勉。

 

苏沐橙每天早晨总会比自己起的早,会用灵巧的双手将自己清晨带回的野味蔬菜、做出全村最美味的早餐。

苏沐橙每天上午都会在自己工作完后习惯性的泡质量并不好的咖啡,泡出来的香味确实十分浓郁,整个房屋都弥漫着这种舒心的味道。

苏沐橙会做着午饭等逛完集市的自己回来,偶尔睡着小觉,毫无防备的样子——要不是这个安详的小村,真会让人担心的。

苏沐橙下午会去当助手裁缝,有时带着边角料回来给自己做着小手绢啊小绑腿啊什么的,自己也总是会在枝杈尖利的灌木丛中受伤,每次妹妹给自己一包扎总会感觉伤口好的特别快……

或许这才是心理效果吧,沐秋不由得笑了笑敲了敲房门,回应他的却是另外一个熟悉的声音。

“你好啊,Thomas。”苏沐秋温和的笑了笑看了眼前的中年人。

“哦,这是你家啊,就别这么叫了啊。”被称为Thomas的人语气温和而又显得沉稳,“苏沐秋。”

“知道了知道了,陶轩哥。”苏沐秋听到熟悉的语调,抓住门框从门和挚友的缝隙间钻身进了屋里,动作熟练的就像他一次次躲过猛兽的利爪一样。他闻到了熟悉的咖啡香味,笑了笑,看着坐在浸满了湿气不知材质的沙发上的苏沐橙。

他决定哪怕自己再辛苦也要让她过得幸福的人。

苏沐橙小口啜着杯中的咖啡,丝丝热气表示它是刚泡好的。似乎是注意到了视线,褐棕色头发下淡褐色的眼睛眨巴着看了过来。

“沐橙,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哥哥。”

陶轩转过身来拍拍他的背,“沐秋你要去后山了吧?放心,这里有我呢。在秋夏祭之后的几,我可是闲得很呢。”他还用手指了指屋外,村路树上挂着的湿漉漉的彩布条证明了它的存在感。

 

而这时,屋外的泥土地被高高挂着难得一见的太阳晒得蒸水,一束一束阳光照下来,可以看见水蒸发而形成的雾气。

“我也觉得时间差不多了。”苏沐秋朝门外看了一眼后,继续说,“今天送信都耽搁了会儿,因为城里的马车停了整整两周……啊,是的,我该走了。”

青年边说边装了两把子弹在腰间的皮革包里,发出清脆的金属碰撞声,他检查了双手所持的左轮、绑在脚踝上的匕首和卡在束腰皮带里的飞刀。

他动作很轻的揉了揉妹妹的头发,对着朋友绽放笑容。

之后他前往狩猎。

 

他不与其他猎人——或者说是兼职猎人的村民,一同前往山脉之后的树海的原因有很多,但苏沐秋自己坚称是为了不牵连其他人。

他喜欢深入树海,只有那样才会找到最有价值的东西,或许是一只两人高在溪边觅食的棕熊,又或是捡到一块比普通手雷小点的松露——那玩意儿可是按金币卖的,三个月来这里一次的收购商人们曾经这样说到。当然,这要无视他们因酣醉而通红的双颊。

苏沐秋曾经捡到过一块儿,拿在手里丢着玩儿的时候被Thomas用一枚金币收购了。

青年对那个深棕色的椭圆形物体没什么具体的印象,他只记得它用手指前端的皮肤磨蹭起来很粗糙,似乎是神把时间的沧桑都刻在了它的表面,而最有价值的东西却在这层硬壳的下。

似乎这个世界的造物主都喜欢这么做。

他曾经看到过伐木工人砍倒过一个粗壮的树干,不薄的棕黑色树皮里静静地卧着淡棕色的树干和一圈圈深色的年轮。由于刚刚形成的断面,将近三分之一的树干面上布满着纤维被撕裂的倒刺,那时他向那个满脸汗水的年老壮汉要了枝长木棍,作为交换他给了对方一块干净的麻布。

 

苏沐秋晃了晃脑袋,踩踏着已经腐烂黏贴在泥土上的枯叶、这是他平时最常走的路线,青年手上拿着一米多长的木棍,它的表面被削的有些平,一端被砍成了尖的。

 

 

*

今天,这个青年猎人的收获不是很好。

苏沐秋绕着树海转了好几圈,依然不见一只大型动物。

他最希望遇到的是鹿这种动物——除了跑得飞快,它往往是开生肉店的店主屠夫最喜欢收购的,他的毛皮以及骨骼都能卖个好价钱,虽然鹿肉很酸。

有些沮丧的样子只收获了陷阱里的两只野兔。

此时天空已经染上了一层金色,再过不久后天色就会暗下来。

 

远处泛着白光的天空低鸣着,骤雨来的猛烈。

 

雨点似乎在半空成凝聚成了雨滴,之后汇聚成巴掌大的水,直接从黑压压的乌云中灌下来。砸在人身上,带来的是刺骨的凉意和生生的疼。雨砸在各种植物的叶片上,混淆了视觉与听觉,苏沐秋只觉得视野内一片混沌。他只能头也不回地超前前进。

事实证明他今天的运气还没有用完,他不久就摸到了湿滑的石壁,沿着碎石堆往上有些蹒跚地前行,这是一条前往半山腰上的捷径。褐发青年如同往常,他总是踩着轻快地步子踩着牢固的石块。即使棉布长衫和粗布外套长裤已经被浇透了的湿。

靠在掺着许多杂质花岗岩洞壁上,苏沐秋几乎是本能的解开了缠在手臂上的护腕和绑手布条,扯开肩膀处的外套系带,双手立刻感受到了浸满水的重量。

到洞口处拧干了水,布料把手磨得糙疼。张开手掌看着之间和掌面薄薄的茧和有些淡淡渗出的血丝。

“下次要小心点了……”

高大挺拔的树林遮住了坐落在远方的小镇,往上的是淡灰色的空间,再往上就是浓浓的黑云延伸至远处直至消失在水雾中。

苏沐秋随手甩甩干了衣服,往洞穴深处前行。

这个山洞有两个出口正巧位于山的两面,但由于山崖的高度商队并不会从此通过,只会从山下平坦的荒地上驾着马车悠悠的而来,无一不是高昂的姿态。更何况其中一个入口,仅能让一人侧身通过呢?

但是果然与往常不同,不同的收获不同的天气以及……不同的火光。

洞内的拐角处,墙壁上明显的火光。

苏沐秋觉得之前自己散漫的脚步声肯定早就已经暴露了行踪与具体位置,自己怎么就没想到除了自己其实还会有人来这里休息呢……说不定是商人或者其他……猎人?

石壁上照印出的火光没有人影,这意味着对方已经隐匿了行踪。

“……”苏沐秋当然没说话,他想了想,如果对方没有敌意,他一定要抱怨一下——这里的柴火和火石是他前些日子准备的。

 

青年屏着呼吸,放轻了脚步靠近石壁向前挪去。这是他最擅长做的事情,动物的听觉往往比人类要高明的许多,但会生活的那就肯定不是动物了。

接近……在接近。

已经是拐角处,除了纤维被烧断和轰轰的雨声听不见任何其他的声音……

或者是自己平稳的心跳声。

皮靴念过沙石的声音!

 

“!”对方来的比自己还要快,这是巧合吗?

小臂匆匆招架这一拳往身侧化开,手腕扭转抓过对方的衣肘,碰到了对方冰凉的上臂。不料对方背过身,竟然是想借这一次机会将对方背摔。

 苏沐秋将重心突然后移,右脚向前一步绊住了对方小腿另一只手推住了对方肩膀。对方似乎毫无察觉般依旧是上身向下倾去,却是借着绊住的腿用了几乎不可能的转体掐住了推来的手掌。

  至此双方手都被擒住,脚依旧绊住。

  “……”

  “……”

  终于在后脑撞击过硬的地面之后,苏沐秋才有机会看清对方的样貌。

  虽然很不幸是在双方都无法动弹的时候。

  莫名的来访者有着白皙的皮肤好有些虚胖的脸,脸上很干净,指缝间也是。

  有些破旧的白衬衫和未被完全清洗掉的血污,被锐利割破的脸颊。

  以及灰黑的瞳孔,映射下透露出隐隐的火光。

  

此时却有匆匆的脚步声不加掩饰的从缝隙处传来,两人互看一眼,苏沐秋率先松开了对方手,黑发青年也领会了意思超一旁翻身滚开。

苏沐秋转体起身铲倒了火堆,此时时机恰到好处的一堆湿润的沙土掩盖了分散的火苗,发出了不响的嗞嗞声。苏沐秋四处看了看,拽过因为沙土飞扬差点咳嗽出声的人、稳步隐入石壁间斜着的缝隙。

缝隙外的一伙人似乎咒骂了些什么,接着脚步声消失了将近数分钟。

苏沐秋与不明来访者未交谈过一语,黑暗中他们依旧盯着对方的神色保持着十分高的警惕。

直至咒骂声再次响起,脚步声在雨声中埋没,渐行渐远。

“你是……”苏沐秋的声音在这个空荡荡的山洞中显得格外突兀。他发现自己的嗓子因为太久未颤动而有些沙哑,奇怪的音调连自己都听得不舒服。

看着对方完全没有回答他的意思,苏沐秋看了看他标准的军靴与军裤,拖长了语气说道,“逃兵……?”

“……”似乎对方是打量了自己好一会儿,黑发青年开口道,“Leaf。”

“我觉得……你需要把你捆在背后的东西丢掉才会让人更信任一点。”

“你也是。”

“……”

“……”

最终两人还是无动于衷。

“现在还会有觉得自己的性命比帝国重要的……国民还真是意外呢。”苏沐秋开口,迎来了对方无声的沉默。

“……其实再往前走会有个小村落,你或许可以说自己是什么‘树海的迷失者’,你应该知道的,似乎几百年前是因为战争人类的居住地被分割。”

“那里的人都不错……前提也要是你有意做一个上帝的乖孩子,把你的杀意收起来吧先生。”

“……你有在听吗?”

苏沐秋看着对方已经重新裹好了布料准备离开,“这种天气你在想什么?会因为低温症发烧知道吗……”

 

或许苏沐秋运气真的不怎么好。

仅仅是追着对方从石洞中出来,就隐隐看到了山下有一伙人的身影,他蹲在自称叶修的人的身旁,那是一块掉落的碎石,不错的掩体。

他看见对方的嘴动了动,却不知道是在说些什么。

山下的一伙人很快分成两组,似乎是准备向不同的方向延山跑开,“逃兵”先生静静地窝在石块后。

接着抽出绑在身后的小型自动手枪。

第一发一击命中,正中像是领导的人的头颅。随后他立刻起身借着山腰的斜坡滑下,其中用四发子弹命中了两人。

转眼间队伍里倒下的三人,其余的三人却不闲的慌乱。一人双手稳住了步枪,另外两人则是抽出了随身的匕首面对着暴露在视野里的目标。

黑发青年堪堪躲过了步枪手了四发子弹,直直的超冲来的两人奔去。

他把随身的斗篷甩在了身前,却是滑铲朝步枪手前进。

待近战的两人察觉到追上时,步枪手的脖间已是喷出了血花。

青年转过身时,却发现近战两人的头颅已是血迹斑斑,正面没有弹孔。接着他看见了冷却着枪管热度的人温和的笑着……巴雷特狙击。

之后待大脑神经感受到疼痛,还在处于发呆的叶修撩了撩被雨水淋得湿漉漉的刘海。选择了应声倒下。

 

“我并没有过相信你。”他似乎听见一个人这样说。


评论 ( 2 )
热度 ( 22 )

© 千叶落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