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叶落景

魂归九天,一梦长安。

秋叶坠(这个是刀)

一首歌,原曲:牛奶咖啡《蝶恋花》词:夜半优伶

可以接受请往下

01

“乱花迷人懒四顾,何以弱水替沧海……”

  苏沐秋最近总是哼着不知名的小曲,直到呆在他身边的叶修听得烦了选择在嘴里叼了许久的水笔向沐秋砸去后他才停一停。

  “叶修,那首歌真的特别好听,来,我唱给你听啊。”看着同桌终于赏自己了个眼神,苏沐秋说着话就凑近叶修就继续接着唱了起来,“苏幕遮,此生无处觅知音……”

  “哟呵,副班长大人,哥还不算你的知音吗?”叶修难得打起些精神,手上的作业差不多写完了,苏沐秋依旧很没自觉的哼唱着,“昔年荣耀与谁共,如今天下无人知……”

  叶修没再做出什么嫌弃的表情,静静看着午时的灿烂阳光洒在对方的笑脸上,微棕的发呈现出好看的橙金色、斑驳的树影洒在对方的作业本上…。

  苏沐秋......

听着年轻活力的嗓音,叶修模模糊糊的意识飘远趴在了桌子上。

几日学习的疲惫被歌声带着带着就带走了,他迷迷糊糊的好像还梦到了以前他的班主任陶轩任命班委时沐秋和他一样都跃跃欲试、结果几轮问答下来沐秋也就落了一个很小的下风,之后自己满脸得意的看了沐秋一眼,却被对方友善无害的可怕的祝福笑容给吓着了。

苏沐秋…….

叶修曾出神的看着同桌一笔一划的写下自己的名字,然后把纸递给自己看后那张笑脸。好看的字体和好看的脸。

苏沐秋……

当得知对方还有一个妹妹之后叶修就连拐带骗的硬是以离家出走的方式住进了这对兄妹所借离学校很近小区的一间房子里。“妹妹没哥哥好看啊…..”自己这样嘀咕着。

自己这是没救了是吧!!

苏沐秋只看到像被人踩了脚后从桌上弹起的叶修,看着对方满脸疑惑表情的叶修在想现在跳窗还来不来得及。

 

02

苏沐秋和叶修的体力都不是很好,他们也意见相同的不喜欢体育课。

然而在不知道第几次请假失败后的伞修组被迫参加了班级间的友谊赛。

对手是霸图。

“呵呵谁不知道霸图那群人运动会都像打了鸡血似得包揽几个第一啊。”叶修抱着篮球靠在篮球杆下,美其名曰比赛前的与球培养感情增加手感。

“老陶这是故意整我们呢,啧啧,今天晚上的我一定要把他碗里的大排抢走。”苏沐秋坐在篮球上抱怨着,美其名曰比赛前测试测试篮球气打足了没。

同学们都对这对正副班长表示我们已经习惯了。

 

比赛有些出人意料的进展着,叶修和苏沐秋的打法彻底弥补了对方体力不足,充分运用了各个队员的特长。

当然,一帆风顺中也有小插曲,苏沐秋因为被篮球砸了个“正着”直接躺地装死,被看热闹的人拖去医务室时,还不忘朝叶修抬了抬下巴。

“呵呵。”叶修仿佛看到当年偷了弟弟行李的自己。

叶修硬是靠自己撑了三节,为嘉世取得了胜利。

上着音乐课的蓝雨班级由罚站的黄少天同学传出的消息炸开了锅,之后其声音影响程度直接给隔壁微草班和楼上轮回班通风报了信,归功于黄少天这个作文屡次都超字数的人,周围的烟雨百花呼啸雷霆等等班也不得不知道了。

比赛后的韩文清没说什么,他拍了拍叶修的肩膀,“下次,我们会赢你。”

“唉没有下次了放心,等等,别这么用力,哥都要虚脱了…靠,沐秋你给哥等着。”

 

班级里叼着冰棒无所事事提前写着回家作业的苏沐秋打了个喷嚏,“哎班长大大又在说自己坏话啦。”

“执千机,聊当携手行……”

沐秋望了望窗外由风推动而摇摆着的树枝,看了看买回来的冰镇饮料罐杯壁不停滑下的水滴,“什么时候下课啊?……”

叶修直到快要上课是才磨磨蹭蹭的在教室门口出现,又晃悠着身子瘫在了座位上。

苏沐秋毫不留情的直接把冰镇罐装饮料贴在了同桌的脸上,谁知对方一点反应都没有。

“哟,虚脱了吧。”

“……”

“喏。”苏沐秋一脸作慷慨大方状把已经啃了一半的冰棒塞进对方嘴里,只看见叶修被冰的全身一抖后苏沐秋毫不留情的笑出了声。

叶修没客气的拿起冰镇饮料就朝对方脸上砸去。

班主任陶轩路过后门的时候只能无奈的摇了摇头,举起了火机点了烟。

 

当天放学苏沐秋就拖着哈欠连天的叶修去了便利店。

“最近新出了蜜桃味的pocky,听班里女生说挺好吃的。”苏沐秋说。

“你是女孩子吗?这么甜也吃得下去。”叶修吐槽。

“你又没吃过怎么知道很甜?明明正合适。”苏沐秋立刻反驳。

“哥不吃也知道他很甜!”

“强词夺理!”

苏沐橙打开房门时,只看见两个嘴里塞满pocky的人扭打在一起。

呵呵。

到了睡觉的点,苏沐秋又开始了从不腻的哼唱,“共三秋……”

叶修真想直接用毛巾塞住他的嘴,直到他听见下一句。

“无奈阴阳别。”

03

窗外刮起了稀稀疏疏的风,捎起寒意从缝隙中钻进屋子里来。平平常常的三室一厅的房屋内,苏沐橙捏着抱枕半躺在沙发上:

“今天有雨呢……明明是周末啊,好可惜,叶修和哥哥还说今天要带我出去玩呢。”

天边黑压压的云及瓢泼的大雨直直的灌到了地上,溅起了一阵阵的水雾模糊了玻璃,刺耳的喇叭鸣声从房前的公路上不停传来:

“都出去了一个小时了……他们在干什么呢,该不会又偷偷钻进网吧了吧……”

似乎人群的嘈杂声也更加浓重了。

“一定要和他们抱怨……”

这么大的雨……哥哥带伞了没啊…?

“……”

“……”

“君莫笑终是缘浅……”少女几乎是从暖和的布料中跳出来,握住了茶几上苏沐秋落下的手机,“喂!喂?……”

 

“您好,你是苏沐秋的家属吗?能方便来XX医院来一下吗……”

 

“对,没错,急诊。”

 

“滴滴滴——”

 

空荡荡的房间内唯有未来得及挂掉的忙音。

 

 

04

“哎——我说叶修你油条豆浆就不会吃腻吗……”

“呵,你这等凡人会懂得哥的品味。”

“行了吧你、前面是谁踩到水坑崴到脚的啊。”

“……啧啧。”

苏沐秋一脸无奈的将被自己呛得没话说叶修的手臂绕过了自己胳膊,勾上了对方的腰支起身体,“行了吧你休息够了啊,沐橙还在家里饿肚子呢……”

“整天沐橙沐橙的你够了啊,我要告诉老冯这里有个妹控……”

“哟说够了?走了啊小心点别带着我一起躺水坑了哈。”

 

到离家两三条马路的菜场买早饭的两人本来顺顺利利,谁知道天突然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苏沐秋一脸“我早有准备我就是机智”的撑起了伞。叶修在小雨里看着对方背影愣了神,直到苏沐秋出身喊了才迈开步子。

接着一个绊子一点防备都没有的整个人趴在了水坑里,沾了一身的泥水。

“……”

“……”

“叶、叶修!?我还以为你被外星人附体了、刚才那雨难道是什么催眠药……”

“……”

苏沐秋突然深色凝重地拉起了没出声的对方隔壁,不出意料的听见对方疼的呲牙咧嘴的喊疼声,“嘶——”

“看来摔得挺严重的啊,站得起来吗…?骨头别断了啊我不想一个人上体育课……”褐发青年轻轻搂起对方上身借力,当然也不忘抱怨两声。

“……没事儿,估计等会儿脚就肿了。”

“这儿附近有亭子的,去休息会儿吧。”叶修将脸埋到苏沐秋肩膀里,对方不同于往常的语调清楚地传入沐秋的耳朵里。

 

苏沐秋左手撑起雨伞拖着叶修就开始往家开始赶。

“叶修你说现在几点了…?”

“谁知道……”

“哎水雾好大啊雨越下越大了。”

“确定不是你整天盯着电脑屏幕看眼睛花了人老了吗苏沐秋同学。”

“少年不要太猖狂,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而且叶修同学啊、要是我老了视力下降你也好不到哪里去啊……哎绿灯了快走,马上就到了。”

 

直至撞开身边的人,卡车擦碰身体,大脑还来不及感受到疼痛的那一瞬,苏沐秋内心开始把自己身边的人以及根本没见过的爷爷奶奶外婆外公阿姨叔叔都给道歉了个遍。

对不起沐橙……如果我命大沐橙你说什么我都答应你!真的我真的不是故意忘记带手机的!!

对不起啊陶轩我……

 

抱歉啊、叶修,对不起。

 

 

相比于卡车小小的身体被冲撞出去,体内的血液由口喷出。

仪表有些糟糕啊…?

身体各处叫嚣着疼痛、血液似乎以心脏为中心开始往外流动,冰冷的雨滴带走了热量。口腔里满满的血腥味,眼睛模糊、血色一片……

 

耳朵满是嗡嗡的鸣声。

 

“苏沐秋!苏沐秋!!沐秋!!!……”手被人握住,头也被人轻微抬起。呼吸依旧困难,意识飘忽。

“叶…修……”嘴巴一张一合好多次才发出不协调的音调。

“沐秋!!沐秋你没事的……可恶那司机一张震惊脸拨手机都拨不好!等你好了我们一起揍他!”

哈哈,真是越来越嘲讽了啊叶修同学……

“沐秋你维持着意识啊沐秋!!”

恐怕不行了,哎呀今天我和叶修运气都不太好呢,你崴了脚我被车撞了……

“苏沐秋!!!”

抱歉……阿修。

“阿秋你醒醒!!不然我就把你妹妹卖掉啊哥认真的!”

别开玩笑啦……

“……”

“阿…阿修、”凭借着最后的力气睁开眼睛,抬起酸痛的手臂拂上对方脸颊、用大拇指蹭着温暖的皮肤。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加油。”扯出微笑的弧度。

 

最终意识陷入真正的黑暗。

 

 

  叶修那家伙、不会哭了吧…?

  应该…还在叫我名字吧…?

沐橙她……

…………

 

 

 

05

叶修看着趴在掩盖着苏沐秋洁白床单上的苏沐橙,少女依旧是撕心裂肺的哭。

他现在确实出乎意料的平静,他第一次问路人借了根烟快步走出了这幢规整无比的大楼。

雨帘中黑发青年踱步,星星火点忽明忽暗。缭烟与水雾夹杂在一起,模糊了拿出屋门钥匙人的双眼。

 

直到在房里握着友人手机时,叶修才真正呜咽出声。

“秋去秋来何其匆匆,叶飘叶坠对影成双……”

熟悉的声线飘入耳朵,是在午休时同桌絮絮叨叨的哼唱、也是在雨幕中的轻道,没有任何东西比那个人的笑脸更熟悉了…。

“少年壮志曾凌云,沐雨橙风终成空——”

苏沐秋你个混蛋,这次玩大了吧…你要让沐橙怎么办啊,说好的一心一意的好哥哥呢。

“不知昔人而今何在,喜相逢、不如相忘。”

哥估计一辈子也忘不了你了……你真是励志片看多了才会推开人这种技能吗,我脚废了你负责啊。

“千般憾品尽人间愁滋味……”

别开玩笑了苏沐秋……

“三载荣耀谁仍记唯留一人独自知……”

哥和你的三年都白过了吗,随随便便丢下个烂摊子就让我收拾啊。

“叶飘零纵思君不见秋……”

这词这么应景,果然你是在演戏吧……够了你可以当影帝了真的,给哥出来啊。

“依稀闻故人言重来罢。”

苏沐秋——!!!

 

06

苏沐秋的丧礼举办的简洁明了,躺在透明馆中的人轻轻闭着双眼,微风拂过仿佛微微颤动、像是随时会醒过来。

可是在场的每一个人都知道他已经没有了心跳。

身着深色正装的人们轻轻摆下一支支白百合,衬着那人已经苍白的皮肤。

 

叶修叼了根烟,双耳塞住的耳机开到了足以覆盖哀乐的音量。

流程大致走完,入馆火葬。

 

 

黑发青年靠在湿润角落里布满青苔的墙上,轻轻呼出一口气,微蓝的青烟绕着修长的手指往上空飘去。

 

“秋叶坠。”温和上扬着的声线传入耳朵,伴随着轻微的热气。

“以前……生前忘记说了,这首歌叫秋叶坠。还有阿修、耳机开这么响不好的。”熟稔的笑容及半透明的身影。

“好。”叶修勾起了嘴角,语气有着难以掩饰的喜悦。

完。

评论 ( 2 )
热度 ( 16 )

© 千叶落景 | Powered by LOFTER